“水做的植物“最好养,再也不用愁浇多浇少啦~~~
2016-06-03
《红楼梦》里,最懂怜香惜玉的宝玉有一句传唱千古的名言,说得古今中外的姑娘们心里头十分受用:“女儿是水做的。”女人仿佛有亲水属性,爱喝水,爱泡澡,追求水润的肌肤状态和水汪汪的眼睛……



今天,就带领大家看看那些简单易行的“清汤寡水”养出来的花,让她们装点你的家!



天生的“水草”最亲水铜钱草
颜值:★★★★

上手指数:★★★★★

生长温度:10-26℃

铜钱草的叶子和古时候的铜钱极其相似,故而得名。丝缕分明的枝条,婀娜舒展,十分养眼。





水培要点:

1、给铜钱草一点清水,就可以养很长时间。

2、全株沉于水中喂养也毫无问题,养上三两小鱼,更添意趣。

3、铜钱草可多晒太阳,加入泥沙和营养土,用石子压实,还能发芽、开出花穗。

碗 莲
颜值:★★★★★

上手指数:★★★

生长温度:23-30℃

亭亭玉立的碗莲,小巧别致,花色淡雅,颇具文人风骨。家中一个陶瓷碗盆栽上一株,一二小鱼游弋其间,十足生趣。



水培要点:

1、盆内加入半盆田园土或河塘泥,提前两周加水浸泡,不要施肥。

2、将小苗的细根按入泥中,加水深度不淹没荷叶。

3、分几次均匀撒上沙子,可以使水清澈。

4、水中养小鱼,可除虫,粪便还能施肥。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关于酒店开房为什么要放4个枕头,90%的人还不知道!

下一篇: 被苍蝇叮过的食物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