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被美商务部行政传唤
2016-06-02


近日,美国商务部向中国华为公司发出行政传唤,要求提供过去五年向朝鲜等五国出口的全部信息,配合美国对通讯技术出口限制的调查。传票已送至华为在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美国总部,但目前还不清楚华为是否已经与美国商务部调查人员会面。

中国华为通讯设备公司在过去五年里,一直与朝鲜、伊朗、叙利亚、古巴和苏丹有出口业务往来,美方想通过这次行政传唤来弄清楚,华为是否在与上述几国的出口商业往来中违反了美国的政策,因为这涉及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如果真有其事,美国有可能会限制华为获得关键的美制零部件和其它技术产品的途径,可能对华为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对叙利亚、伊朗等国有技术禁运,商务部的此次调查是想知道华为是否违反了美国的禁运条例。行政传唤不等于刑事调查,美方目前并没有指挥华为有任何违法行为。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美方早已对华为进入美国市场采取了有效的限制措施,华为在伊朗的业务也曾招到美国的批评,曾于2011年发表声明,说愿意主动限制在伊朗的业务增长。

  
    来源: 辛璐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被免 暗击郭声琨?

    下一篇: 继习近平秘书调任闲职 传一正部级女高官也涉令案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