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首位亚裔在美竞走得奖
2016-05-31

(从左到右)杜彼得、金兑锡、李元和王能(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531日,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颁发奖状给中长跑选手李元。2015714日,李元在美国中老年运动会专业1500米竞走,喜得55-59年龄组的铜牌。据他介绍,美国全国性竞走比赛获奖的纪录尚没有亚裔,他是首位亚裔获奖。
州众议员金兑锡表示,希望大家一起要重视长者的体育运动,对长者的健康有益。“我们最近常常看到或听到的一些,社会或国家的问题的信息,但励志的事件比较少。”李元拿到国家赛的第三名,是真正了不起的,他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
华人工商促進会总干事杜彼得谈,李元的优异成绩,李元的获奖为华裔争光。作为李元长年的朋友,希望他的勇敢和遇到困难不放弃的精神,可以传递给别人。
李元谈到成功与毅力的关系。“他已经练习中长竞走和中长跑40多年了。他早上上班做医生,傍晚去专业队练习,在中国曾获奖。继续一边上班,一边练习。来了美国工作后,在各种因素下,被迫停止训练,身体一下就发福了(“变胖”)。后来,他重新训练。
“放下的东西,捡起来,需要很大的毅力。在停止训练两三年后,再重新训练,调整了五六年,身体才慢慢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在美国,他也是上班做着类似中医的工作,下班后专业训练。”
“没有毅力,是不可能坚持多年的体育训练的,甚至还获奖。
李元希望未来可以拿更多的奖牌,为华裔增光。他计划下一步参加新泽西奥林匹克中老年的竞走。

 

李元为华裔增光而深感自豪(摄影/陈怡)

李元2015年参加竞走比赛的照片(图/李元提供)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陈东再获好莱坞音乐提名

    下一篇: 6/27开放公共泳池及海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