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帮”崩盘 江苏副省长李云峰被调查
2016-05-30


近年来,中共江苏官场持续地震,不断有官员落马。据中纪委监察部网站5月30日通报,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峰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江苏副省长李云峰被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李云峰是江苏句容人,从1997年6月起先后任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省委办公厅主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党组副书记等职。

对于李云峰因何被调查,官方并未透露。据坊间传闻,李云峰和2015年1月落马的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系“连襟”。

据海外博闻社今年5月30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其实早在去年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李云峰就已被中纪委列入重点调查名单,今年中共两会后,李云峰曾被中纪委约谈了多次。

江苏官场被深度清洗

除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是江苏人外,“江苏帮”出了不少地方实权人物。如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前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现任江苏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前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都是江派大员。

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地震不断,目前“江苏帮”已大崩盘,官员频频落马。除杨卫泽外,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及江苏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等先后落马。江苏也是落马省级官员最多的省份之一。

今年3月4日,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落马。其被指是“江苏帮”要员,仕途起步于江苏。消息人士称,王珉的问题是调查“江苏帮”的延续。

此外,江苏官场的人事也做了密集的调整。近期,中共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今年本不是换届年,在“两会”期间调整的官员并不多,但江苏省13个地级市有半数撤换了党政主官。

陆媒报导称,江苏这个经济大省官场的调整幅度“独步全国”;报导还披露,该省当前的情况是,省委书记罗志军今年将满65岁,预示罗将被去职。

今年1月28日,习近平的旧部、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出任江苏省省长。此前港媒评论文章称,罗志军将面临退休,石泰峰随时有机会再接任省委书记一职。

罗志军有麻烦?

近年来,“江苏帮”主要成员罗志军多次被传因涉周永康案和贪腐将被去职或被调查。

据法广今年4月的文章提到,罗志军因涉嫌卷入周永康和令计划集团,前景不妙。有消息人士向《外参》杂志披露:“罗志军最好的下场也就是平安退休,或者出任闲职。”

此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这三年来,罗志军地位一直不安稳。消息称高层在考虑将罗志军调离南京。至于是像前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前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那样,先挪到中央某个二线机构安排一个闲差,还是立案审查,目前尚未决定。

罗志军被指是江派官员,在流传的薄、周政变18人名单上,罗志军是政变后的中共公安部长。此外,罗志军曾靠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被追查的对象。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江苏省是江泽民的的重要窝点,也是江派势力的大本营,而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就是江泽民的亲信。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的落马,与习近平继续清除江苏省江派势力有关,这使得罗志军平安退休的可能性降低。

方林达认为,江苏省与罗志军关系密切的省级官员,前中共云南省省委副书记、江苏省副省长仇和,李云峰的前任、前江苏省秘书长赵少麟都已经落马。如今,李云峰的落马,标志着习近平对江苏省江派窝点的清除已接近尾声,只剩下罗志军等待处理。同时,习近平对江苏官场江派势力的全面清除,也是在为最后对江泽民采取措施扫清障碍。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共前总后部长廖锡龙养女与情妇被捕

    下一篇: 传江泽民心腹、军中610办主任前秘书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