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种菜自己吃!手把手教你让阳台一秒钟变身菜市场
2016-05-29
各种包装食品经常被曝光产品细菌超标,各种餐馆也总是用些不靠谱的食材,就连各种市场上出售的蔬果也被怀疑是被催熟的。不过,倘若你吃的是自己种出来的蔬菜,自然就不必担心这些安全问题。所以,现在开始你不如尝试下自己在家种菜,把家里的闲余空间都利用起来,打造个“私家菜园”,种一些可以吃的“绿色植物”吧。

自发豆芽



市场的上豆芽大多是黄豆芽和绿豆芽,不过我们在家发豆芽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用哪种豆子。

【步骤】






【技术小贴士】

1、发黄豆芽一定要选用当年或隔年生产的成熟黄豆,不要选陈豆。

2、泡豆时一定要注意适宜的水温在20-23℃左右,冬季可延长浸泡时间,夏季8-12小时。

3、黄豆和绿豆发芽时的最适宜温度为21-27℃,不宜超过32℃。

4、黄豆芽一般4至5天即可采收,一般胚茎长5-6厘米,根须长1-2厘米。豆瓣如果在阳光下晒了几小时则会变成淡淡的绿色,这是安全无毒的,可以放心食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学会这招,烧焦的锅立刻恢复原貌!

下一篇: 衣柜这样整理,再买一百件都不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