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情报系统黑幕重重 传原总参二部华南局长被查
2016-05-28

据最新消息,原中共总参二部华南局长钟责全少将,不久前被军纪委调查。钟责全在任期间,以假借为军队发展情报事业为名,大肆向商界买官卖官。今年年初,总参二部曾在海外放风,他们收集了习近平亲信的黑材料。习近平藉军改已动手对军方情报系统重行整理。

情报系暗藏对习威胁 传总参二部华南局长被查

据博讯网5月26日披露,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日前访美时,他的随行人员透露了上述消息。消息称,钟责全在任期间大肆向商界买官卖官,买一个将军头衔出资5000万人民币。钟责全仅通过王兆国的儿子王新亮向东方集团总裁张宏伟和全国工商联的很多老板出售将军,大校官衔。其后再以千万的价格出售香港单程身份证。

据广东省政府四办的官员指,钟责全在深圳的别墅之大,远远超过此前落马的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2015年8月10日,谷俊山因贪腐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中共总参二部俗称“情报部”,是中共军方的间谍机构之一,公开的资料显示,原总参情报部下辖七个局,一局主责香港和台湾情报收集。二局又称战术情报局;三局俗称武官处,专门负责向中共驻外大使馆派武官,搜集有关外国军事情报,四局、五局、六局分别负责对特定地域目标进行深层次的情报分析,七局为科技局。

今年1月17日,海外博讯网报导称,习近平军队改革后,得罪了军头,其中总参情报部门已经对习近平亲信发出了16起调查,其中大多同习近平有不同寻常的关系。

据知情人士透露,总参之所以敢这样做,是因改部门原本就有责任在保护首长的名义下,对首长身边的人进行适度的监控,以防首长身边的人有泄密的情况。但总参这次却扩大职能范围,直接针对习近平周围人收集黑材料。

当时报导还说,总参情报排名前16名的官员,有13人还是徐才厚、郭伯雄的亲信。他们认为习近平迟早会下台,这些材料如果现在无法使用,将来还可以用上。

有海外评论指出,周本顺曾串联江泽民、曾庆红收集黑材料准备在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发难,事前外界完全没有收到半点风声,即使这样周本顺都被打掉。现在总参这样放风暴露自己,等于底牌曝光,说明他们只能叫嚎一下泄愤而已。

情报系统曾是江泽民地盘 习近平重整

江泽民曾在军中用贪腐拉拢培植势力,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就是其军中的代表,分管军委四总部(总参谋部、总装备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所有人事升迁全是徐郭两人把持。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的前后,中共黑客大规模盗取美国公司和联邦政府雇员资讯的报导陆续出现。7月9日,美国联邦政府人事管理局公布,被黑客入侵盗取有高达2210万联邦雇员的个人资料,矛头指向中共。美媒称,据信,总参三部拥有10万名网络黑客。

据报导,习近平对总参二部、三部的工作早就不满。年北京阅兵期间,有港媒报导称,习近平曾在军队高层会议上对于总参二部和三部提出尖锐批评,指军队战场实时情报严重不足,“看不见、办不清,水下预警空白”等。习近平还曾十分激动地说:“人家(指美军)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们又聋又瞎,两眼一抹黑,怎么打仗啊?!”

2015年12月31日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2016年1月11日中共军委公布了军委机关部门调整方案,原军委四总部被改组为15个军委直属职能部门。

今年年初,中共军方消息人士曾向海外中文媒体披露,当局新成立的军委联合参谋部,重点将原总参谋部打散,除了总参一部(作战部)保留,二部(情报部)、三部(技术侦察部)全部划分出去。美国之音1月30报导显示,原总参二、三、四部情报部门都将纳入战略支援部队。

另据消息,习近平将在军改之后全面整改国安部,也将是打散重来,时间可能在今年10月启动。习近平的所谓打散从来也是从苏联模式向美国模式转变,军队如此,情报反间部门也将如此。国安部将会被一拆为而二,成立类似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侦查部门和类似中央情报局的情报部门,首长都将由习近平亲自任命,确保忠诚度。
    来源: 沈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泽民带头拉拢美政客 东北巨富贿赂李肇星

    下一篇: 越来越多中国患者走上印度购药之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