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迫使大学生停课去干农活 学费照交
2016-05-27


在朝鲜召开劳动党七大前夕,朝鲜当局搞出一项“70天战斗”的劳民伤财运动。现在,金正恩又发起一个月的所谓农业动员活动(agricultural mobilization),迫使全国大学生放弃上课,到农场进行所谓“插秧战斗”(rice-planting battle),学费还要照交。此举令朝鲜大学生怨声载道。

据英国《卫报》5月26日援引“每日朝鲜”报导,目前,朝鲜所有高校都必须在“农业动员”运动中被迫关闭,学生们不得不中断学业,学生们对此很不满。

一名朝鲜黄海北道(North Hwanghae province)的消息人士表示,该地区学生已前往农村地区,如谷山郡和延山郡。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所谓“70天战斗”期间,学生们也被迫播种和拔草。现在,学生们又不得不再次去农场。

这名消息人士说:“学生们问,如果这样的‘战斗’继续出现,什么时候才能学习?”

目前,朝鲜的学生们上学的时间已经少于参加各种朝鲜当局强制性各种劳动的时间,从而被剥夺学习机会。

报导说,如果学生家境富裕或是特权阶层,则可以通过贿赂老师来逃避劳动,有例子说,一个学生只要给教授100美元(大约81万朝鲜元),便可免于参加苦役。

这名消息人士说:“那些没钱行贿的学生不仅要去农场,还要被迫支付学费,这些支付的费用包括教授工资和口粮费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韩航空客机引擎起火 319人滑梯逃生

    下一篇: 亚洲多家银行被骇 朝鲜或是幕后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