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入!湖北官员跳楼身亡 疯传全程实拍视频 图/视频
2016-05-26
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立军5月24日在工作单位坠楼身亡。一个月前,湖北省委第七巡视组开始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为期40天左右的巡视工作。中共官员坠楼死、自缢死案例近年来明显增加。有网友指出“死一人可以保护更多的‘共产党员’!”分析认为,中共贪官出现自杀潮,更可能是被自杀或者被他杀灭口。



马立军

湖北交通副厅长坠楼身亡

据大陆澎湃新闻引述要求匿名的湖北省交通厅两名官员证实,湖北交通副厅长马立军于5月24日早晨在单位坠楼身亡。该厅内部人士称,“马立军此前有严重的抑郁倾向”。

据报,2016年4月26日上午,湖北省委第七巡视组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该巡视组从当天开始,对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巡视,巡视工作时间40天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马立军从1999年12月起,先后任湖北省交通厅综合计划处副处长、处长;湖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湖北省交通厅总工程师;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省交通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主任;2010年7月起任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网传马立军的跳楼视频

网友:跳了这一头、幸福一大窝

对此,有网友质疑官方的说法,“随你怎么玩”:“抑郁症早已是中共官方给自杀官员安上的一个病名,中共官员集体患抑郁症不觉得可笑吗?”

一些网友认为这是逃避追查的行为,“随意001”:“官当到这个份上,又不敢承担责任,最后一死了之,有什么值得同情的。有种就坐牢啊。哦,不乐意,不敢是吧?那就别贪啊?哦,同事都贪,不贪不能升官是吧?那就别做官啊?总能混口饭吃吧。有这个贼心,没有这个贼胆,死了活该!”

“野马分鬃”:“跳楼后的追责是减少跳楼的有效手段,中共不应因为人死就停止追责,他的家属都在追责之列。只有这样,才会让死亡变得不值,让交代和赔偿变得有吸引力。人死责不失,除恶务尽。”

不少网友认为这是在保全大贪官,“DZ1020”:“跳了这一头、幸福一大窝”

“胡阿友2”:“应该是被逼跳楼,因为楼顶上还有其他人。有人早知道他要跳楼?还是被逼跳楼?否则为什么会拍到。”

“shawnlee88”:“死一人可以保护更多的‘共产党员’!”

网友“飘过的云”结合雷洋被“嫖娼死”,诙谐地表示:“以后要区分也容易,所有反共人士都是“嫖娼死”,爱国党员都是患“忧郁症死”。”

“C_talent”:“日后,升级版的贪官们,会人手备有一套“避免跳楼终结”的贪腐精华手抄本。”

官员离奇死亡成风,多数被灭口

近期大陆官员突然死亡事件最近频频发生。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下半年,仅在十月下旬到十一月上旬不到20天之内,至少有9名官员死亡。仅今年开年至今就有至少14例官员坠楼事件,出现在河南、广西、甘肃、江苏、湖南、广东、湖北、安徽、内蒙古等9个省份。

媒体消息称,官员工作压力大、患抑郁症等精神疾病、贪污腐败等各种原因驱使他们选择了这条不归路。

对此,时事评论家横河分析说,这里面主要的原因也可能是自杀或者是他杀。

如果说是自杀,一个原因是政治压力大,比如被调查,但是这种情况不会太多。文革时期这样自杀的多,是因为多数是被冤枉的,心理上承受不了。而今天的中共官员都明知自己有罪。

再一个原因可能是代人受过。但是中共派系的形成主要是利益的结合,所以他不可能为利益去自杀去保另外一个人。所以,如果是代人受过而自杀,可能是被人以家人的生命或者子女的前途相威胁,而不得不走这条路。

所以,从这些方面来看,突然之间出现这么多官员都是自杀的可能性不是特别大。而更可能是被自杀或者被他杀灭口。

另外,这些突然死亡的官员分得很散,所以不可能是当局系统的惩罚。所以如果说是他杀又造成了自杀的假象的话,那么可能性比较大的是同一个犯罪集团所干的事情,这一种灭口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此外,被称作“死亡职位”的610办公室系统,大量官员离奇死亡事件也频频在各地出现,民间认为这是迫害信仰人士遭恶报所致。
 
    来源: 白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王〞张越被抓当天 给俩海外情妇短讯〝勿返〞

    下一篇: 官媒调查“高级黑” 分析:习回击刘云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