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报称郭徐要害不在腐败 是犯了政治错误
2016-05-26

 

日前,中共军报发文称,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不是问题的核心,其要害是犯了政治错误。有分析认为,军报发文再次提到要肃清郭、徐案件的影响,并指其要害是犯了政治错误,这很明显是指郭、徐背后的靠山,而这人就是指江泽民。

5月25日,中共军报发文说,“高级干部位高权重,出了问题就不是小问题,政治上出了问题危害更大。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文章称,要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的影响,彻底查清并严肃处理他们的小圈子和违规使用的人,彻底清理他们私下运作勾兑的那些程序和规定。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军报再次提到要肃清郭、徐案件的影响,并指其要害不在腐败,而是犯了政治错误。众所周知,郭、徐敢在军中“胡作非为”,就是有江泽民做靠山,并培植了大量亲信和贪腐军官,而军队腐败,江负有直接责任。

据报导,由于担心迫害法轮功遭到清算,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江派在“十七大”后制定了薄熙来、周永康联手政变、废掉习近平的计划。该计划由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实施,令计划暗中策应,在中共“十八大”上让薄熙来接替周永康的职位,掌管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两年内,联合江泽 民在军中势力,赶习近平下台,推薄熙来上位。

今年4月5日,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案侦查终结,被移送审查起诉。郭伯雄是习近平当局在军中处理的最高级别的官员之一,另外一名被处理的最高官员是徐才厚。徐于2015年3月在被起诉期间死于膀胱癌。胡锦涛执政时期,江泽民利用其亲信郭伯雄、徐才厚架空了胡的军权。

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当晚,财新网发表长文《郭伯雄沉浮》。文章详细披露了郭伯雄在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期间被一路提拔的细节,并罕见直接点明郭伯雄向江泽民效忠的细节。

之前,旅居美国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前军方官员罗宇向外媒表示,郭伯雄案反映出中共军队已腐败到了什么程度。谁提拔郭伯雄和徐才厚才是最根本的问题,这个人就是江泽民。

目前,习近平的军中反腐“打虎”及军队改革,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清除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派人马在军中的影响,并借机完全掌握军权。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的服装符号——“习夹克”引关注

    下一篇: 红二代曝〝军中某条龙〞将落马 范长龙急现身辟谣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