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选民登记人数剧增 拉丁裔增98%
2016-05-25


5月23日是加州6月7日总统大选初选选民注册的截止日期。据pe.com报道,在截止日前一天(22日),南加新登记选民暴增。

据州务卿办公室数据,在洛县,从4月6日起,有超过30.4万人进行了选民登记。橙县选举投票官员克里(Neal Kelley)说,从1月1日以来,橙县有6.5万人新选民登记。据圣贝纳迪诺县选举办公室数据,该县在1月3日到5月15日期间选民登记增加了4.4万人次。

据本月初州务卿报告,加州有资格注册的选民中,有70%(约1720万人)进行了选民注册。数据显示,从2012年4月到2016年4月,民主党选民占比保持稳定,而共和党选民比例在下跌,无党派选民在增加。

全州范围内,总统初选登记选民中约40%注册为民主党选民,28%注册为共和党选民,还有接近24%的人注册为无党派选民。

据Capitol Weekly的4月报导,政治数据公司(Political Data Inc.)负责选民统计的米歇尔(Paul Mitchell)报告说,从1月1日到3月31日,有85万加州人进行了选民登记,这是2012年同期注册人数的两倍。米歇尔说,这段时间民主党选民登记增加了185%,相比之下,共和党选民登记只增加63%, 而无党派选民登记增加65%。

不过,据州务卿数据,从2012年4月到2016年4月,圣贝纳迪诺县和橙县选民登记人数有所下降。这些县的官员正在清理过时的选民登记列表,并清除多年未投票的注册选民。

过去,两党在加州举行初选前,其候选人提名就已经基本确定了,但是今年,加州似乎将在总统大选初选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共和党方面随着克鲁兹和卡西奇的退出,基本确定川普成为总统提名人。但民主党方面,虽然希拉里当前大幅领先,但桑德斯的选情正日渐高涨,加州民主党总统初选将会比较激烈。

米歇尔在报告中说,从1月1日到3月31日,加州拉丁裔选民注册增加了98%,拉丁裔社区说,川普称墨西哥非法移民是毒品贩子、性侵者的言论和在美墨边境修建长城的誓言激怒了许多拉丁裔美国公民,因此他们决定投票反对他。

开放初选和封闭初选

如果选民搬了家,更改名字或变更党派,则必须更新注册信息。要投票给川普,选民必须是注册的共和党选民。而民主党允许无党派人士参与初选投票。

加州民主党向无党派选民公开初选是在2004年,党执行人麦尔斯(Chris Masami Myers)说,此举目的是为了吸引新选民。他还表示,选民们对总统选举的热情将有助于贺锦丽竞选美国参议员,以及民主党在州和国会的选举。“我们会继续努力使每位参与初选者都会在11月大选中投票。”

共和党方面,其加州发言人Kaitlyn MacGregor说,共和党不像民主党用超级代表和党内大佬来代替普通成员的意志,共和党将选择尊重共和党选民意志的系统。这就是为什么共和党要求该党总统初选选民必须是登记的共和党人。

34人竞争博克瑟席位

今年的初选还将决定多个地方及联邦席位,包括一些法官席位和县政委员的席位等,并有34位候选人竞争联邦参议员博克瑟(Barbara Boxer)退休留下的空缺。

34位候选人包括民主党七人、共和党12人、小党与无党籍15人。由于加州实行“双雄制”(top-two)的开放初选,不论党派,得票最高两人晋级,在11月大选时表决。34人之中,民主党的现任加州检察长贺锦丽(Kamala Harris)笃定出线,国会议员桑切斯(Loretta Sanchez)力争第二。共和党候选人则比较没有名气,包括两位前加州共和党主席桑德翰(Duf Sundheim)与狄贝卡洛(Tom Del Beccaro)。

提前投票

参加总统初选者无需等到6月7日,从5月9日开始,一些选民已经用邮寄方式寄出了选票。截至5月13日,洛县有252人提前投票,而4年前只有72人提前投票。截至5月18日,圣贝纳迪诺县有443人提前投票,4年前为172人。
    来源: 张纯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瓦克机场安检时间将缩短

    下一篇: 接威胁电话 洛杉矶机场如临大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