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进驻期间 湖北交通厅副厅长坠楼身亡
2016-05-24


近年来,中共官员“坠亡”事件频频发生。据报,不过报导并没有透露其坠楼原因。

湖北交通副厅长坠楼身亡   

据大陆澎湃新闻引述要求匿名的湖北省交通厅两名官员证实,马立军于5月24日早晨在单位坠楼身亡。该厅内部人士称,“马立军此前有严重的抑郁倾向”。

据报, 2016年4月26日上午,湖北省委第七巡视组在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该巡视组从当天开始,对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巡视,巡视工作时间40天左右。

公开资料显示,马立军从1999年12月起,先后任湖北省交通厅综合计划处副处长、处长;湖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湖北省公路管理局局长、湖北省交通厅总工程师;湖北省交通厅副厅长、省交通重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主任;2010年7月起任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中共官员“坠亡”事件频频发生

今年以来,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案例频发。5月22日,湖南省祁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唐恒杰从当地一家宾馆6楼坠楼受重伤。目前,其坠楼的原因不明。

5月12日,湖北省财政厅前副巡视员程晓培在财政厅宿舍楼坠亡,事件发生亦在湖北省委第十巡视组在该厅巡视过程中。

4月19日,广西南宁市横县一名县检察院官员跳楼身亡。

4月10日,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曙东、湖南娄底市政协副主席黄祥刚坠楼身亡。

4月6日,内蒙古通辽市中级法院刑一庭庭长米建军坠落身亡。

4月4日,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委组织部部长朱东峰在家中上吊身亡。

4月3日,广西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唐天生坠楼死亡。

3月29日,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文文跳楼身亡。

3月27日,福建永春财政局前副局长宋某金跳河自尽。

3月22日,深圳市前副巿长陈应春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小区坠楼身亡。

1月22日,四川省万源市前市委书记王成军在居民楼坠亡。

1月4日凌晨,南宁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东在南宁市英华路半岛半山小区坠楼身亡。

1月1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安军,从区政府办公楼四楼坠楼摔伤。事后警方称其患有抑郁症,办公室留有遗书,疑是自杀未遂。

据大陆官方刊物《廉政瞭望》今年5月12日报导,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之间,大陆媒体至少报导了81例官员自杀事件。

另据大陆《北京青年报》1月发表题为《出了大事、纪委要来了,这些重要官员寻死的N个理由》的文章。文章梳理了近年在事故中或事故发生后自杀的官员,称中共“十八”大后,患抑郁症的官员似乎多了,因抑郁症自杀的也多了。

文章写道:“出了大事,然而官员却死了,大事也不仅限于事故,还有腐败的窝案。涉及窝案的官员在走漏风声或预感不测后选择激烈地惨死。”

港媒《动向》2015年11月号披露,2015年10月,中共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干部涉嫌贪腐,挪用公款,收受贿赂自杀案370多宗,其中87名县处级或以上中共官员自杀身亡,自杀以吞枪、开燃气、上吊、服剧毒为主。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无论哪种说法,只要中共体制存在,官员的“自杀风”就不会停止。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1.7万官员买枪 周永康设军火库 张越持枪拒捕

    下一篇: 河南警方异地用警突查“红馆” 或再揭黑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