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航科技委副主任郭恩明失联 疑涉间谍案
2016-05-23

近日,大陆网络热传消息称,中航工业内部流传,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总装备部先进制造技术专家组组长、原中航工业制造所所长郭恩明突然失联。不同渠道消息来源称,郭恩明多日前失联,疑涉间谍案,已被国安部门带走审讯调查。


消息称,郭恩明的职务是“中航工业科技委副主任”,同时也是总装备部先进制造技术专家组组长,除了知悉中航工业系统内部大量隐秘资料,也常年接触大量国防武器装备军工机密资料,如果传言成真,对于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造成难以估量的巨大危害。

该消息被海外中文媒体纷纷转载报导,但在大陆网络已被删除。目前该消息尚无法证实。不过该消息依然引发外界关注,郭恩明会牵出中航工业、总装备部系统什么内幕。

今年1月25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航工集团巡视整改情况。通报称,航工集团存在“违规”决策、失职渎职现象以及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投资并购等领域腐败。因涉嫌产品外扩协作违法行为,西飞机加总厂38厂厂长王锦琦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处理。

2015年6月23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2015年中央第二轮被巡视单位已经明确,26家单位中有17家国企,其中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5家与军工相关的国企。

中纪委中央巡视组公布了2015年第二轮巡视名单后,外界怀疑,这次巡视5家与军工相关的国企,可能涉及到江泽民的军中亲信郭伯雄案。

郭伯雄在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分管中共军方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据报,总参谋部在广州设有一收集东南亚情报的秘密机构,被郭伯雄利用来倒卖军火大发横财并成为分赃窝点。

2014年12月下旬,中国大陆微信圈曾经疯传揭露郭伯雄的公开信。信中提到,掌控总参谋部、总装备部的郭伯雄,其“财产”来源不仅有买官卖官、卖地的“收入”,还有中共军方采购武器装备弹药惊人金额的回扣,估算不少于千亿元人民币。

另外引发关注的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在上海有一个航天局,与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有关联。江绵恒曾参与过卫星的发射,担任过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有举报材料说,江绵恒利用这个名义在上海闵行区圈地搞了一个航天城,把上海航天局全部搬到闵行区;而在航天城里面又建了江泽民的行宫。据说该行宫奢华至极,面积甚至大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5月16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召开高层扩大会,宣布国务院关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李跃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李跃从2005年2月起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现兼任科技委主任。

在李跃之前,航天科工集团总经理为曹建国。此前,曹建国已经调任新成立的央企——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担任董事长。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贵州2官员落马 中移动高管被公诉

    下一篇: 哈佛报告:〝官方五毛〞年发帖近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