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喜马拉雅山恐爆发规模8.0大地震
2016-05-22


近几年世界各地强震频发,大家密切关注的焦点是,全球是否进入〝板块运动活跃期〞。近日,美国奥勒冈州立大学刚完成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里亚西断层(Riasi fault)已累积相当多的能量压力,一旦爆发,喜马拉雅山将有可能发生芮氏规模8.0以上的大地震。

奥勒冈州立大学一研究团队,近日刚完成喜马拉雅山的地质填图。除了审查2005年引发巴基斯坦芮氏规模7.6强震的巴拉果德-巴格断层(Balakot-Bagh fault),研究团队也重新审视附近的断层线,竟发现里亚西断层积聚压力太久,一旦爆发,威力不可设想,很大可能会发生芮氏规模8.0甚至更大的地震,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生命安全。

研究团队称:〝我们发现,里亚西断层是喀什米尔地区主要活动断层带之一,但它已经太久没有正常能量释放,这意味着发生大地震的机率相当高。〞研究人员还说:〝但是问题不在于会不会发生,而仅在于时间点而已,其强度绝对会比2005年巴基斯坦芮氏规模7.6的大地震还要大。〞

喜马拉雅山脉(Himalayas)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脉,位于亚洲的中国西藏自治区与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等国边境上。东西长2400多公里,南北宽200—300公里。分布于青藏高原南缘,西起克什米尔的南迦-帕尔巴特峰(北纬35°14'21",东经74°35'24",海拔8125米),东至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处的南迦巴瓦峰(北纬29°37'51",东经95°03'31",海拔7756米),总面积约594,400平方公里。
    来源: 张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埃及航班坠落前发生了两件怪异的事

    下一篇: 数万婴儿头部畸形 世卫警告寨卡病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