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梁振英会面禁采访 晚宴安保森严
2016-05-18


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周二抵港访问三天,并在下榻酒店接见了香港特首梁振英,期间没有安排记者采访。

香港政府的西翼大堂在今早11时就暂停开放,部分道路封闭。传媒只能在对面马路拍摄,进入采访区前要搜查随身物品和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查。

港媒报导,张德江抵达机场时,香港特首梁振英带领港府官员前去迎接。值得注意的是,在一众迎候的官员当中,张德江与盛传有意连任的行政长官梁振英握手时间最长,二人更有交谈。平日不苛言笑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电视画面中笑容灿烂;财政司长曾俊华神情轻松,面露微笑。

张德江在酒店接见梁振英时,传媒不允许前去采访。梁振英还在礼宾府设下家宴为张接风。海外消息称,梁振英是原江派负责港澳事务的曾庆红一手提拔的人选,与现任负责香港事务的常委张德江一同搅乱香港,制造混乱、设局针对习近平。此外,张梁二人的交情也不一般,梁振英在去年北京的记者会上先后5次提及获得张德江“充分肯定”和“十分满意”的言论,“颇有’黄袍加身’的意味”。

张德江会在周三傍晚会见部分人士及10名立法会议员,并出席特区政府欢迎晚宴。行程最后一天早上,则会与中资机构、左派社团等各界人士拍摄大合照。也很可能参观大埔科技园,及安达臣道的房委会公屋地盘。

不过以上的大部分行程都没有安排媒体采访,张德江出席的晚宴则安保森严。据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在脸书透露,他被受邀参加给张接风的晚宴,但被要求附上彩色近照,晚宴期间不准离席祝酒。张超雄质疑,有人请你吃饭先要填申请表,再要彩色照片,还不准祝酒的吗?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北政法王张越被抓“惊魂” 郭文贵朋友圈多难

    下一篇: 假如雷洋死在美国的监狱里?(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