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资讯:购买便宜机票 3招搞定
2016-05-18

 1. 迟买不一定贵
 
  很多人都说早点买机票会便宜点,相反迟买就一定昂贵。这话不无道理,因为许多商务客和学生都未能在早期计划行程,果断购买机票。所以,很多航空公司为增加销售额推出早买优惠。所谓早买优惠,就是有分1530456090天五个档次。一般而言,提前30天的机票价会比提前15天购买的机票便宜,而通常在航班起飞前10天内购买的机票折扣很少。
 
  不过,有部分航空公司为了促销淡季销情较差的航班,会在航班起飞前一周至起飞前一日提供最后分钟优惠 (lastminutediscount),确保航班的载客量。最常见的最后优惠就是国泰航空的Fanfares优惠,该优惠逢周二推出,列出特价机票的目的地和时间通常都是分两种:一种是远期的90天出发,另一种就是一周内出发。
 
2. 买机票黄金时间
 
  每天机票的价格会有3次浮动,1天内购买机票最差的时段是晚上,因大部分廉价机票都会在早上和中午已经被一扫而空,然而,航空公司会在每天早上的办公时间才会补充廉价机票,所以,只要于每日早上购买机票就可享有全日最便宜的机票。由于航空公司票务部在周末放假,所以周一的早上是便宜机票供应最多的时候,同时亦是一周最便宜的时候。
 
  至于商务客,就要留意出发的时间。由于很多商务旅行都是在周一出发,周五回程,所以周一和周五出发的机票也是最贵的。相反,周二和周三是商务客对机票需求最低的时候,所以该两天出发的机票价格是最便宜。
 
3. 善用机票比价网
 
  购买前要比价。为方便旅客可以就机票进行比价,市面上有一些机票比价网站,推荐一个方便的网站:Skyscanner.com (天巡网)
 
  这个网站方便易用,旅客只要输入目的地和来回的日期,就可以搜寻到多家网上旅行社提供机票的价格,并为你自动格价和选出最优惠的机票及售票网,同时列出其他售票网的售价。另外,亦可以选择一个中停站或直航,然后按该类别选出最便宜的机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付酷暑天气 居家小妙招!

    下一篇: 夏日必备 百搭基本款 T恤挑选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