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菸危害大    FDA发布新规将严管
2016-05-18

新加坡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曾指出:若让电子烟成为儿童或学生可轻易得到的物品,将造成极大威胁。(图片来源:网络)


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于上周宣布,将限制18岁以下未成年青少年购买包括香烟、电子烟在内的烟类产品。 为避免电子菸对青少年造成更严重危害,美国部分州政府目前正研究将合法购烟年龄提高至21岁。

FDA宣布,合法购买烟类产品年龄为18岁,规定将于2016年8月份(90日后)生效。卫生部长伯韦尔表示,18岁以下吸烟者数字近年有所下降,但使用电子烟在内的尼古丁产品却激增,因此订出新规,希望可以创造出“无烟世代”。据了解,这是美国首次将电子烟纳入规管范围。

虽然有关规定受到质疑,加州上月已通过法案,将合法购烟年龄提高至21岁。FDA却将合法购烟年龄订为18岁,引发反烟团体质疑新规定。

此前坊间对电子菸的危害存在争议,早在此前,新加坡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就曾指出, 1瓶含尼古丁的可填充式电子烟精油,含有25毫升化学物液体,1毫升液体含有4毫克尼古丁成分;而10毫升或40毫克剂量的尼古丁,便足以伤害或杀死1个成人。

诺希山还指出,若让电子烟成为儿童或学生可轻易得到的物品,将造成极大威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野火再起 油厂工人撤离

    下一篇: 共同办公 美国新型工作方式风靡全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