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8万人逾期留美仅不到1%被遣返
2016-05-18
据国安部(DHS)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共有48万2781名外国人逾期留美,其中仅有不到1%人被遣返(2456)。

据TheDailyCaller报导,2015财年中(2014年10月1日到2015年9月30日),逾48万外国人签证时效后仍然滞留在美国,这些人一般持有商务签证或者旅游签证,或者根据免签证计划入境。

自2009财年起,移民海关执法局(ICE)仅遣返了5万1704名逾期居留者,被递解出境的人数则逐年减少:2010财年1万1259人,2011财年1万426人,2012财年跌破一万,6856人,2013财年4240人,2014财年3564人,2015年仅仅2456人,比例不足1%。

由于国安部的统计并不包括持有其他签证类别逾期滞留的人员,也不包括那些从陆地港口入境的滞留者,因此,事实上逾期留美的人员应大于统计数字。

被递解出境的人数逐年下降,与奥巴马当局的政策也有关。有分析指出,奥巴马政府要求,除非逾期居留者犯罪或者与恐怖主义有关,DHS和ICE不需要追踪这些滞留者。

此前Rasmussen Reports的一份民调指出,四分之三的美国人希望政府将逾期居留者递解出境。这份民调的数据还称,68%的美国人认为签证过期的滞留者为美国带来严重安全风险。而31%的受访者称,这些逾期居留者为美国带来“非常严重的安全威胁”。

为了加强对这些滞留者的追踪和管理,参议院议员曾提出议案,要求加快实施入境口岸生物检查系统,追踪逾期滞留者的下落。但被参议院的民主党人封杀。

DHS的数据显示,从2012财年到2015财年,被递解的外国人减少了4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野火再起 油厂工人撤离

    下一篇: 共同办公 美国新型工作方式风靡全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