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低迷 习近平对改革进展不满
2016-05-17


尽管中国四月份经济数据引发人们对经济健康的忧虑,但是中共主席习近平周一(5月16日)仍然表示,当局将推进供应侧改革,增加中产阶级数量。习近平说,他对改革进展不是很满意,一些地方政府还没有开始大力实施。

路透社报导说,习近平是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对高级经济监管官员作出这番表示,凸显了随着中国增长冷却到25年最低点,北京管理经济面临的压力。

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四月份的投资、工厂产出和零售业都比预期的更慢。

习近平说,改革的主旨是减少低效供应,增加有效供应。北京当局已经把减少产能过剩作为头号重点,发誓让“僵尸公司”出局。但是经济学家预计,当局将缓慢行动,以避免失业率急剧上升。

习近平说,在一些地区,政府政策没有得到有力执行。同时,一些政策需要进一步研究和起草。他说,为了保持国家和社会的长期稳定,政府必须实现满足人民需求以及扩大中产阶级数量的目标。

习近平说,中国必须推进国企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价格、税收、金融和社保的根本性改革。政府也必须改善中国收入分配制度,加强人民的财产保护。

此外,中共国务院计划拆除隐性障碍,鼓励私人投资,以帮助稳定经济。为了这个目的,国务院将派出工作组到部委和省政府,视察促进私人投资的进展。

习近平敦促官员迎难而上 贯彻供应侧改革

习近平在周一的讲话中再次要求官员贯彻“供应侧改革”。习近平敦促官员说,“不能因为包袱重而等待、困难多而不作为、有风险而躲避、有阵痛而不前。”

习近平说,他对改革进展不是很满意。他说,一些地方政府还没有开始大力实施,一些努力不在点子上。

他说,中国经济可能有周期性的需求问题,但是主要问题还是结构性的,关键问题仍然在供应侧。因此,中国经济政策重点应该是削减产能和库存。这些话呼应他上周在《人民日报》发表的谈话。

习近平那篇谈话发表的前一天,《人民日报》发表了对某“权威人士”的采访,暴露了中共高层对经济政策的分歧。

那篇访谈批评政府第一季度试图用债务来刺激经济扩张,并允许太多信贷流入经济,明确警告“金融危机”的风险。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令计划可能被判死刑的三大理由

    下一篇: 沪东华大学原副校长被查 皖教育厅副厅长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