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通报周永康一手遮天 门徒中16人落马
2016-05-16


为彻查周永康派系,中石油官网近日印发《通报》,指这一系列腐败案涉及面广。“一把手”特权思想严重,“一手遮天”等。据统计,周永康“门徒”已16人相继落马。

《新京报》今日报导称,中石油官网5月16日公布,为彻查周永康、蒋洁敏、廖永远、王永春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造成的影响,近日印发《通报》,对相关涉案人员追责通报。并指这一系列腐败案涉及面广、涉及人员多。“一把手”特权思想严重,凌驾于“组织”之上,“一手遮天”、独断专行、为所欲为、以权谋私等。

去年 6月11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后。陆媒报导称,周永康“门徒”众多,从中石油总经理,到四川省委书记、中共公安部长、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这些重要岗位,“拉山头”形成了“秘书帮”、“石油帮”、“四川系”、“政法系”等。

周永康“秘书帮”

据统计,周永康“秘书”至少已有6人已相继落马。分别是:李华林、沈定成、冀文林、郭永祥、余刚、谈红。冀文林于3月30日判有期徒刑12年。

这其中,现有2人获刑;在冀文林被判前,郭永祥已于去年10月获刑20年;余刚、谈红2人已被最高检立案侦查;李华林于2013年8月29日被宣布调查后,还未通报调查结果;沈定成于2014年2月起一直处于“失联”状态。

周永康“石油帮”

据统计,成员包括蒋洁敏、王永春、冉新权、王道富、温青山等。

蒋洁敏、王永春分别获刑16年、20年;冉新权、王道富跟李华林同时被宣布调查,还未有调查结果。温青山于2013年12月18日辞去中石油监事、昆仑能源董事长职务时,就被曝“协助调查”,可官方并未发布消息,不过,周永康的判决书中出现了他的名字,周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温青山谋取利益;温曾通过周滨夫妇,向周行贿。

周永康“四川系”

据统计,成员包括李春城、李崇禧、谭力等。

李春城、李崇禧已分别获刑13年、12年。谭力案于今年1月已经开庭审理,其涉案金额达8625多万元,将择期宣判。

周永康“政法系”

据统计,成员包括李东生、武长顺、周本顺等。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长、610头目李东生已被判15年;周本顺案于2015年10月16日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津门第一虎”武长顺的贪腐案,于去年3月26日在天津政法系中通报。据当地政法界人士透露,武长顺案涉案金额高达74亿多元人民币,其中个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元,行贿1000多万元,挪用公款1亿多元。

据悉,在周永康“门徒”中,有7人获刑(冀文林、郭永祥、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李崇禧、李东生);1人等宣判结果(谭力);1人将在今年受审(武长顺);3人最高检已立案侦查(余刚、谈红、周本顺)等。

媒体曝周永康与令计划儿子之死有关

5月13日,令计划案近日由天津检察院提起公诉。此前有报导称,当年令计划与周永康结盟,其子令谷之死与周永康有关,令计划之子令谷的法拉利车祸案有多个版本流传,外界大多认为,周永康在得知令计划儿子车祸后,要借此与令计划合作,“商量一起做大事情”。

据《自由亚洲广播电台》2015年10月报导称,这一说法只说对了一半,在那段时间里周、令确实要密谋“一起做大事情”,但正是这个密谋“做大事情”的过程导致了“法拉利车祸”的发生。当年周永康与令计划结盟是中共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居中牵线,但不是在法拉利车祸之后,而是之前。

据报导,在当局公布的周本顺的主要罪状中,其中一段是“超标准公务接待、公款吃喝,频繁出入私人会所,生活奢侈、挥霍浪费”,而令计划和周永康当年“结盟”的初次会面地点,正是周本顺老婆的干儿子赵晋在北京的会所。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魏则西事件后续  百度董事长发声“超任何危机”

    下一篇: 揭露文革黑暗面为何仍是禁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