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后续 百度董事长发声“超任何危机”
2016-05-16


“魏则西事件”风波连续发酵后,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首度发声,指引发的网民愤怒之情,超过了以往百度经历的任何危机。有分析师表示:百度比设想的最糟糕剧本还要更严重。

“魏则西事件”后,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简称武警二院)表示,“停止一切对外服务”,自5月4日起处于关门状态。最近周围有大量的警车和警察,持续严加戒备。据报导,这是因百度违规医疗广告问题后,患者、民众等人抗议蜂拥而至。

据悉,学生魏则西在武警二院花费20万人民币医冶无效,于今年4月12日病世,其在临死之前写下的文章令互联网舆论一片哗然。

在此前,百度搜索违规医疗和假药的信息众多,纠纷不断。有用户非常愤怒的认为,“这是市场垄断的弊端”、“百度滚出中国。”

有报导认为,百度的推广广告不明显标注是广告,违规广告也在几乎没有审查的情况下发布。其竞价排名影响了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导致误导网民。5月1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点名批评了百度,随后互联网监管当局启动大规模调查。

5月9日,北京当局公布了对百度调查结果,要求百度对未获得主管部门批准资质的医疗机构,不得进行商业推广,改变竞价排名机制,不能仅以给钱多少作为排位标准等整改。

5月10日,据《新浪科技》报导,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当日面向公司全员发出内部信称,1月份的贴吧事件和4月份的魏则西事件,引发的网民愤怒之情,超过了以往百度经历的任何危机。

李彦宏还向全公司发出紧急邮件,强调目前的困境,指“公司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机。如果失去了用户的支持,百度离破产就真的只有30天。”

上周一,大陆《证券日报》刊登《百度搜索“基金公司”有玄机 “首位基本不是你”》后,公司电话号张冠李戴更引发反响。

基金公司负责人愤愤地说,“搜索出来的根本不是基金公司的官方客服电话,而是其他的P2P平台或理财机构”。

有投资者惊叹,试想,如果有投资者是奔着该基金公司的品牌去做的投资,而作为百度,搜索出来的官方客服电话,嵌入的是投资信任度偏低的其他理财机构,其后果不敢设想。

有分析师表示:百度比设想的最糟糕剧本还要更严重。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陈水扁出席520国宴? 保外就医资格恐撤销

    下一篇: 中石油通报周永康一手遮天  门徒中16人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