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或将6月开审 案情比周永康更严重
2016-05-15


中共官媒13日公布,令计划案近日由天津检察院提起公诉,其被控“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宗罪。消息人士透露,令案将在6月开审。有观点认为,令案搞“团团伙伙”、获取大量核心机密犯政治大忌,要比周永康案更严重。

中共最高检察院5月13日公布,令计划案近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被控“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三宗罪。

起诉书还指控,令计划利用其担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统战部部长、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情节严重;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

值得关注的是,起诉书指控令计划“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这在以前中共落马高官的起诉书中,很难找到“索取财物”的指控,可见令更胆大。

据《博闻社》今日引述消息人士称,令计划案将在今年6月开审,其案件有可能仿薄熙来案半公开审讯,因非法获取国家秘密部分,有可能闭门审讯。预测令案有可能判死缓。

《美国之音》日前引述近代史学家章立凡的推断,令计划案不会公开审判,预计会像周永康案一样“走过场”。周永康去年也是在天津法院被指控“三宗罪”并判处无期徒刑。不过,令案的结果还要看中共当局和令计划弟弟令完成之间能达成什么样的协议。

今年2月,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称,逃到美国的令完成带有令计划从中办获得的超过2700份内部文件,其中包括核武管控系统和中南海内部的细节。

令计划要比周永康案更严重

据悉,令计划于2014年12月22日落马,从被查到目前,历时已超过一年,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也已超过9个月。今年4月初,中共官媒称,令计划案即将开审,其涉案金额在1.3亿人民币左右。官媒曾表示,令案由中纪委、最高检、公安部共同查办,由此可见令案“非同寻常”。

另外,中共官网并没透露令计划被公诉的具体日期,只是抽象地称“近日”,与此前薄熙来案及周永康案均明确称当天被提起公诉相比,这一细节显示令案情相当复杂,保密程度要比薄、周案高得多。

另有观点认为,令计划搞“团团伙伙”,主掌有政治目的“西山会”,以及获取大量核心机密都触犯了政治大忌,要比周永康案情更严重,其面临刑罚很可能不低于周永康。早前,令计划组成的“新四人帮”及 “政变”内幕被不断曝光后,习近平当局就曾暗示过。

去年9月,有中共军方背景的《环球新闻时讯》杂志,报导了题为“党政军老虎扎堆 源头难辞其咎”的文章,称令计划、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组成的“新四人帮”其实依附着一个共同的“老板”,这个“老板”就是江泽民;并称,“老板”会不会被揪出?人民群众拭目以待!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巡视员跳楼 官员为何频自杀

    下一篇: 一日内 河北唐山新疆同发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