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落马厅级以上女官员罪行大盘点
2016-05-13


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厅级以上女官员目前共计13名,今日大陆媒体盘点这些女官,称她们或“贪腐金额非常巨大”,或“私生活混乱”,但事实上她们中还有其他罪行被掩盖。

大陆媒体盘点显示,厅级落马官员包括:西藏审计厅原副厅长孙玉英、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原主任郑秋红、重庆市外经委原副主任何为、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厦门市经济发展局原局长柯志敏(副厅级)、河北省民政厅原副厅长刘万青、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和高平市原市长杨晓波、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

省部级高官有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副政委、纪委书记高小燕等三名女官。

上述官员中,孙玉英在内的5名女官员还在调查中,柯志敏被提起公诉,刘万青、杨晓波、张秀萍被移送司法机关。李佳已经被逮捕,文家碧等已经被宣判。

落马女官员被界定罪名“大多是贪污受贿”。

高小燕“眉飞色舞”买官

媒体曾披露中共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卖官鬻爵,少将500万—1,000万。高小燕落马后,财新网曾披露,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视察309医院的照片,高小燕就眉飞色舞地站在谷俊山的旁边。报导称,“眉飞色舞”的高小燕是否位列谷俊山23名情妇之列呢?

报导还说,高小燕买官搭上了徐才厚卖官的“末班车”,最终成为女将军。

信奉“有钱能使鬼推磨”的女厅官

四川省红十字会原巡视员文家碧去年7月被判有期徒刑二十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60万元。

文家碧在忏悔录中供认“我认为‘有钱能使鬼推磨’是至理名言,从思想上产生了对金钱的强烈欲望。”

报导称其疯狂捞钱,用权力追逐金钱,不管谁送的钱都敢收。法庭最后认定其受贿金额包括754.695万元人民币、5000元美金。

资料显示,此前文家碧曾在四川资阳担任过副市长。

与上下级通奸的女厅官

中共山西高平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晓波2014年11月被“双开”。中纪委首次在通报女性官员中采用了“与他人通奸”的表述。杨晓波在被纪委“双规”后供称:“与多名上下级长期保持情人关系”。

2011年5月,40岁的杨晓波从晋城市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的职位上升任高平市市长,被称为“火箭提拔”,或与之“色贿”有关。

杨晓波近日被公诉,检方指控其受贿金额折合人民币1430余万元。受贿物品中除了翡翠首饰、金条,还有百达翡丽以及卡地亚等名表。

另一名为官乱伦的女厅官晋中市委原副书记张秀萍也被指受贿,“收受礼金;与他人通奸”。

港媒南华早报曾披露,中共原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铭2006年8月出任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两个月后张秀萍出任山西省纪委常委。此后,两人在纪委系统有过4年多的交集。

不过,中共法律未将“通奸”列入罪名。

涉嫌其他罪名的女官员

资阳市委书记李佳是周永康马仔四川富豪刘汉在被枪决前供出来的官员之一。李佳被捕后又供出四川省省长魏宏。媒体披露魏宏每年带着李佳为周永康祝寿。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张德江下周至香港 高规格1.8万警力安保防“恐袭”

    下一篇: 令计划被诉 官方通报暗藏五大密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