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隐形”大人物陈奎元 曾怒骂温家宝
2016-05-10


外媒今日披露,内蒙古前副主席陈奎元是内蒙一位“隐形”人物。陈氏家族现仍然在内蒙古政、商两界勘称“通吃”,其儿子陈晓雨几乎垄断了内蒙古矿业。陈还与江派常委刘云山同为“蒙古帮”死党。

据海外《博闻社》报导,内蒙古人大3月30日公布,任乌兰夫的孙女、布赫的女儿布小林为内蒙古代主席,一度引起外界感慨,乌兰夫家族成了“内蒙王”。但另一位"隐形"人物是内蒙古前副主席陈奎元。

据消息人士透露,陈奎元家族现仍然在内蒙古政、商两界勘称“通吃”。而刚刚卸任的内蒙古主席巴特尔,在80年代初就是陈奎元的手下。

消息人士还称,陈奎元虽早已离开内蒙古,但其家人在内蒙古仍根深蒂固。陈的妹妹陈洁是现任内蒙古工商局局长,儿子陈晓雨几乎垄断了内蒙古矿业,包括稀土的开采,其手下的矿山工人罢工闹事,内蒙当局出军警镇压,甚至闹出人命后不了了之。

陈晓雨在北京还投资饭店和会所。北京瑞吉饭店他持有部分股份,而位于北京的健壹会所,表面上另有其人,其实幕后老板是陈晓雨。

陈奎元曾大骂温家宝

自中共“十八大”以来,掌控文宣部的刘云山处处与习近平作对,刘是江泽民台面人物之一。社科院早年敢频频发声,其背后有刘云山的影子。

在2008年,时任中共总理的温家宝在两会上,曾公开赞成民主自由是“普世价值”。当时,身兼社科院长的陈奎元第一个跳出来反对,他不但在社科院学报上公开发表文章,不点名炮轰温,还跑到胡锦涛家里,指名道姓大骂温家宝。

据报导,社科院历来是中共意识形态重镇。此前,社科院与已经落马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关系密切。薄在重庆“唱红”开始时,社科院从时任院长陈奎元,到时任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副院长朱佳木、李慎明等领导层全部跑到山城挺薄。

陈奎元与刘云山的关系

去年5月,据香港杂志《争鸣》文章披露,江泽民集团早年在中共社科院培植了不少心腹。过去16年,从李铁映到陈奎元,社科院的掌门人都以极左的姿态出现。陈奎元与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为“蒙古帮”死党。

据《博闻社》报导,刘云山作为一个农民儿子,又只有中专学历,当年在县委当通讯员,写过几篇豆腐块新闻稿,中国青年报扩编,刘想进去报社没看上,刘能够有今天,跟他一个远房亲戚不无关系。

据知情者透露,此人叫杜月明,是刘云山姨的儿子,曾在经济日报任职,后来曾任内蒙古驻京办副主任。而杜月明妻子却是乌兰夫云氏大家族成员之一,父亲叫云涛(乌兰夫叫云泽)。

据港媒《东网》4月1日报导,布小林爷爷乌兰夫又名云泽,是云氏家族基业的奠基人。乌兰夫曾赴苏联留学,和邓小平是同学,曾与蒋经国是同桌。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秘“权威人士”发声反驳副总理 媒体猜他是谁

    下一篇: “巴拿马文件”全面公开 上榜中国人物超三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