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替课族 替人喊“到”月入千元
2016-05-07
中国大学生近来流行起“替课”,许多学生在社群网站公开征求“上课替身”,而且明码标价,从人民币十几元到上百元不等,有的明确表示“替身”回应点名即可,不需要认真听课。


中央社综合陆媒报导,这种“有偿替人上课”已经成了不少大陆大学生的“兼职”,“生意”好的学生甚至能月入近千元。除了现金外,学生更利用支付宝、微信红包等第三方支付方式交易。而上课人数较多的通识课、选修课则成为“替课重灾区”。


而为了防止学生翘课,不仅有大学教师购买指纹辨识机、人脸辨识器,用指纹、人脸点名,还有学校斥资10万,自主研发一款“手机课堂APP”。老师发出指令,要求学生拿出手机拍照签到。学生需拍摄课堂和自拍,再将两张照片上传,APP即可统计学生的出勤率。


针对大学生替课现象,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曾随机抽样503名大学生进行调查,其中52.09%的大学生表示身边出现过替课现象,学生缺席的理由也五花八门,比如,睡过头、参加活动、找工作、考研究生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领养女孩 在华遇50家庭认亲

    下一篇: 南中国海之争  中美军事互动转入低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