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四川行 遇到两件事
2016-05-02

4月24日至26日,李克强到四川考察,先后遇到两件事。有消息说,李克强在四川调研时险遇车祸,肇事者似有预谋暗杀嫌疑。另外,李克强到成都市益民菜市场考察时,菜市场的标价弄虚作假,有蒙骗李克强之嫌。


传李克强四川险遭车祸 疑似有预谋暗杀

4月24日,四川泸州地震三周年之际,李克强到雅安考察灾后重建工作等。随后,李克强还顺道在泸州以及成都等地考察。

据海外博闻社4月25日引述四川武警消息人士披露,24日在李克强离开雅安回成都的路上,两辆越野车突然冲向车队中部李克强所乘坐的中巴。中巴司机及时躲闪,避过了两辆越野车的袭击。肇事后,越野车逃离现场,未能被追上。

消息人士称,从肇事车辆的动作方式判断,肇事者似针对李克强而来,有企图暗杀嫌疑。当局正全力追查中。

自王立军出逃事件引发中共高层分裂公开化,习、江博弈日趋激烈。“十八大”后,现当局反腐“打虎”拿下逾百名省部级高官,其中大部分是江派官员。而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被视为当局反腐、主政的“铁三角”。

中共江泽民集团为免遭清算,之前曾多次发起攻击,甚至多次暗杀习、李、王,引发中南海局势紧张。

港媒今年3月曾披露,“十八大”以来因被列作绝密的情报外泄,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曾受到多次有部署、有针对性的暴力谋害。为此,当局还通过了非常时期中央领导班子小组名单。

有港媒评论文章称,被打“老虎”代表的各路势力不甘现状,接连出招,京城传闻说习近平曾遭六次行刺。这六次行刺虽全都失败,但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而针对王岐山的暗杀,据港媒披露至少有12次以上。

成都菜市场有蒙骗李克强之嫌

4月26日早上,李克强到成都益民菜市考察。当天,他沿摊位不时停下细问店员各类蔬菜和猪肉价格变化。

不过,有网民在网上曝料,前一天(25日)去了一大堆警察到菜市场清场,然后市场内都换上了政府工作人员,来扮演卖菜的商贩。更有趣的是,菜市场的蔬果都变“特价”了。

从新闻报导中,网民发现菜市场的樱桃一斤才3元(人民币,下同)、枇杷一斤3.5元,引发网民热议。

有网民批评,菜市的标价在玩小数点的游戏。在日常生活中,标价30元的格式是¥30.00而不是¥30.0,“元”的数字较大,“分”的较小,它把位置调换,大家就看成樱桃一斤才3元了。

众人纷纷质疑菜市场的价格牌故意弄虚作假,有欺骗之嫌。由于网民反应强烈,4月27日,益民菜市专门开通了微博和公号“益民菜市”进行回应称,真实的价格应该是这样的,樱桃30一斤,枇杷35一斤。

有评论文章表示,事情终于搞清了,但由此揭开的陈年弊病,就不该就此放手,既然沉渣泛起,就该好好说道。

习李分别视察安徽和四川

最近,习李分别视察安徽和四川。

4月24日、25日,习近平到安徽视察,分别前往六安市金寨县和滁州市凤阳县小岗村。26日上午,习近平到中国科技大学视察。

同一期间,李克强到四川雅安、成都考察。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习、李二人此次前后脚出京,去的省份很特别。一个四川,一个安徽,都是被称为中共改革的先行省。主要是因为那两个省当时由两个改革的先行者主政,四川是赵紫阳,安徽是万里。有民谣称“要吃粮,找紫阳,要吃米,找万里”。习、李二人,这回分头前往,是巧合吗?

习李上任后,推动各项改革,江派人马不仅阻击当局的反腐“打虎”运动,还阻击习、李的“改革”政策。为此,现当局也不断强硬回击。

时政评论员石久天表示,现当局改革必会触动以江派为首的既得利益集团。赵紫阳、万里都被视为中共内部的“改革派”,曾是江泽民的对头。最近,习李先后视察安徽和四川,释放出强烈的政治信号,当局未来或许在政治、经济方面会有大动作。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战区人事布局 提前锁定“十九大”

    下一篇: 李克强改变行程考察四川一农信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