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 出国羞提党员身分
2016-04-29
 

 中国民间退党、退团、退队人数已经突破二亿。(网络图片)

最近,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文章,历数中共党员羞于提及自己党员身分的现象,引发外界关注。

党员不愿亮党员身分

这篇署名贾亮的文章提到,有些大学生党员毕业应聘时,羞于提自己的党员身分,打从心底不拿党员身分当回事。

文章还提到,湖北省某市一个镇政府有8个党员身分的官员,为了出入境方便隐匿“党员”身分,将政治面貌填为“非党员”,工作单位填为“个体户”或“无业”,回国后,却将全部旅游费让镇政府财政报销。

文章指出,部分党员一到提拔任用时,挤破头地往前冲,让他积极工作时,他却灰溜溜的“向后转”自觉“靠边站”。许多党员还把中共党组织当成“各取所需的俱乐部”、“打工挣钱的企业”,跟中共党组织玩“藏猫猫”的游戏,完全把党员身分用来换取个人利益。

该文随后被多家大陆媒体转载,也被网民广泛讨论。

有网民说,共产主义已经走到了尽头,共产党也已病入膏肓,老百姓心里都知道。有网民认为,一个体制宣扬自己都不信的东西,信仰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上的一场灾难。

中共面临信仰危机,这一点,中共自己也看到了。

其实,民间早已对党员嗤之以鼻,近几年来,在高校的招聘会上,有企业公开表明不要党员。民间企业和外资企业招聘,也往往拒绝有党员身分的申请者。

微博上有过这么一条信息,一位公司经理在面试一个女大学生时,看了简历之后问她:“你是党员?”那个女学生顿时紧张起来,说:“党员也有好人啊!”

还有网民说,朋友去面试,一切顺利,却因为履历表上的中共党员身分,被用人单位拒绝了。

党员普遍不受欢迎,越来越多的党员不会主动说自己是党员,在某些时刻还会选择隐瞒自己的身分。

中共党员外国不欢迎

事实上,中共党员的身分在海外非常不受欢迎。美国移民法INA212条款中,罗列了几项拒绝申请者移民美国的状况,包括有犯罪记录者或一些危险疾病的携带者,其中一项就是共产党员不允许移民美国。    

根据相关法律,如果申请入籍者隐瞒自己是共产党员,靠欺骗手法入境、入籍的话,一旦遭到举报,随时可能被吊销绿卡,并遭遣返。

美国移民法也严格规定,即使是申请人不是中共党员,但只要与共产党有关连,如金钱流通,皆有可能被退回,因此很多人不敢承认。

在申请移民的表格上就有这样的问题:“你是否属于某一恐怖组织的成员,或共产党员?是,否。”许多大陆移民在申请绿卡或者入籍时,也遭到移民官盘问是否为共产党员。申请人一旦承认自己的共产党员身分,又不能提供合法的退党证据,就会被拒绝申请。因共产党员身分被拒的案例越来越多。

今年1月21日,美国伊利诺伊州瑞柏市(Naperville)华裔男子林路因申请美国籍时隐瞒自己的中共党员身分及与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被美联邦政府控罪。林路在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法庭首次出庭聆讯。林路被控的罪名是“非法取得公民”。

《海外同城网》去年8月的一篇报导称,在广州的美国领事馆,有一名大学女教师申请签证,刚拿到批准的那张纸后,女签证官又问了一句:“你是共产党员吗?”女教师随口答道:“是的”。女教师因此被拒绝进入美国。

去年,网上某移民论坛上出现多例绿卡申请者在递交I-485移民身分转换表格后遭拒签的情况,被拒原因是他们表明自己是共产党员。

大陆三退人数破2亿

事实上,自2004年12月起,就陆续有中国大陆民众在海外《大纪元》退党网站发表退党、退团、退队声明。

2005年5月16日,25名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各部门的官员发表退党声明,同时表示“中央党校二千多个职工中,90%党员如果条件允许都会退党。”

2005年6月4日,原中共驻悉尼领馆外交官陈用林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共产党组织。他说:“退党运动是中华民族的良知觉醒,给中国人民以希望。”

一位退党人士表达了自己的心愿:我们需要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社会,需要真相。我们渴望自由,民主,渴望言论自由。人权何在,一生下来就生活在恐惧当中,怕这个怕那个。从小被灌输的思想洗脑教育,导致道德在沦落,素质在下滑,我们需要一个文明的环境。
 
有海外媒体披露,2005年至2016年间,中国民间退党、退团、退队人数已经突破两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翔程博明同时被批捕 或涉同一案 内幕深

    下一篇: 李克强四川险出车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