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衡迪斯尼 Comcast斥资38亿美元买梦工厂
2016-04-28


美国有线电视巨擘Comcast周四(4月28日)宣布,其旗下的NBC环球(NBCUniversal)将以38亿美元购买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tudio ),该交易将使Comcast能在获利丰厚的家庭娱乐市场和迪士尼抗衡。

根据交易协议,梦工厂持股者每股将可获得41美元现金,交易总额约38亿美元。若以梦工厂周三收盘价计算,其溢价幅度高达27%。

目前,这笔交易已经得到了NBC环球和梦工厂董事会的批准,并得到了梦工厂控股股东的书面支持。

Comcast表示,希望这笔交易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在年底之前完成。

Comcast表示,梦工厂“将成为环球电影娱乐集团的一部分,该集团包括环球影业、在线电影票商凡丹戈(Fandango)和NBC环球品牌开发公司(NBCUniversal Brand Development)。”

NBC环球CEO史蒂夫•伯克(Steve Burke)说,“在未来几年,梦工厂将帮助我们发展电影、电视、主题公园和其他消费产品。”

伯克表示,主题公园非常重要,梦工厂的“怪物史莱克”和“功夫熊猫”系列电影十分闻名,可以和Comcast游乐园进行整合。

届时,梦工厂CEO兼联合创始人杰弗瑞•卡森伯格(Jeffrey Katzenberg)将出任梦工厂新媒体(DreamWorks New Media,由梦工厂所持多平台媒体与娱乐公司AwesomenessTV股份和梦工厂子公司NOVA组成)董事长,同时兼任NBC环球顾问。

梦工厂曾与日本软银洽谈过出售事宜,并与二十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和数家中国公司有过接触。此次,NBC环球38亿美元的报价也元高于梦工厂的估值,后者当前估值约为23亿美元。但远低于2006年迪斯尼购买皮克斯的74亿美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VOA连线: 俄罗斯学习中国网控经验 纽约前市长:习近平控制网络注定不会成功

    下一篇: 下药ISIS武装分子 12岁女孩成功脱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