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常委罕见召开座谈会 被指有干政之嫌
2016-04-27

最近,江派退休常委吴官正在东莞“考察”企业,并罕见召开座谈会,被指有干政之嫌。江泽民干政由来已久,目前习近平阵营的反腐已指向江泽民、曾庆红,此时吴官正高调现身并摆出干政的架势,或显示习江博弈白热化。

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政事儿”4月24日报导,近日,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在广东省委常委及东莞市委数名官员的陪同下,来到东莞一家企业参观指导,并召开了座谈会。

4月26日,网络上出现“天涯老孤客”的文章,认为中共退休常委到地方考察的时候召集座谈会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举动,有干政之嫌。

文章表示,从理论上来讲,常委退休后,就是一个普通公民。所谓的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就是这个道理。开座谈会在中共官场是确确实实施政行为。习近平召集的网络座谈会,可谓是中国网络发展的指针。一个退休常委,难道也能为执政的施政者规划方向?“老人干政”危害甚烈,这是有历史教训的。

众所周知,江泽民退而不休,干政不停。“十八大”胡锦涛以全退的形式,把权力全部交予习近平,结束了“老人干政”。

习近平上台后,在政治局高调推出了“习八条”,外界认为,“习八条”的核心就是打击“老人干政”。

据港媒报导,江泽民下台后,中办曾有意披露:江泽民就中央政治局工作、政策、决策及就不同事件等作出的批示共有350多次,“建议”、“意见”、“看法”的书面材料有48份,还召开了20次座谈会等。

一般来说,中共退休常委外出考察期间召开座谈会的做法极其罕见。明显有准备干政的嫌疑。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央军委机构组悄然发生微妙变化

    下一篇: 台湾允许不同声音 基隆出乎意料立温家宝铜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