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已开审?军委内部通令对郭徐〝斩草除根〞
2016-04-26


中共官媒通报郭伯雄案被移送审查起诉后,郭案何时开审就一直备受关注。日前有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军委突然下发通令,要求在郭伯雄案审结后立即开展肃清郭徐残余势力的运动,要〝斩草除根〞。分析人士指,这个信号表示郭案已经或即将开审。

郭伯雄案被移送审查起诉后,外界普遍认为郭案因涉军方机密,很可能将不公开审理。日前博闻社引述军方消息人士的说法称,中共中央军委近日下发了一个通知,要求全军在郭伯雄案审结后,立即传达军委的通报精神,要组织〝揭批式、反思式〞交流讨论,要组织观看军纪委拍摄的内部专题片,使全军官兵都要受到警示等等。

消息说,军方通令要求,该次〝交流讨论〞的目的,是要彻底清除、严肃处理郭、徐残余势力,务必做到〝斩草除根、除恶务尽〞。消息人士认为,这显示郭伯雄案或已由军事法院秘密庭审,或者即将开审。

报导并称,由于前军委主席胡锦涛被郭、徐架空,此二人名为军委副主席,实际掌军长达10年,军队不少中高层与郭、徐有直接或间关的关系。郭徐被查倒台后,军方已经查处了一大批涉案的军队高层将领,在肃清郭、徐影响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多数停留在表面,如拿下郭、徐极少数心腹死党,铲除郭、徐的题词题字等,但对郭、徐在军队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深层次的败坏影响,清理并不彻底。

据透露,军委此次下令要清查的,除了与郭、徐有关的军中隐患,还提出要清理与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有关的人,这显示落马前的周、薄和令等人,均已将黑手伸入军队。凡向上述人买官行贿,或与他们有关系、有牵连的军中人士,以及他们的〝小圈子、团团伙伙〞,一律列入此波清理对象。

此前,中共党媒曾经于4月初发布通报,称郭伯雄案已经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并称,军事检察院查明郭伯雄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观察人士注意到,官方报导没有提及郭案开审的时间及地点,但外界普遍认为,因郭案涉及军队总参、总装诸多要害部门的机密与人事,故案件很可能不会公开审理,而将由军事法庭秘密审判。

而据港媒此前的报导,郭案被起诉的涉案金额约有8千万,但官方公布的数字只是实际查获数字的一小部分。报导说,调查人员压低了郭案的涉案金额,目的可能是不想引起过大的震动。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揭秘习近平迄今为止最大胆的冒险行动

    下一篇: 内幕:中宣部扭曲习近平形象 刘云山刘奇葆要走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