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客家帮大清洗 肇庆前市委书记徐萍华被调查
2016-04-24


港媒今日披露,2016年4月1日(愚人节)当天获任命的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的肇庆前市委书记徐萍华,未能“履职”,即被中共广东省纪委人员带走调查,此举或为清洗客家帮的深入。

港媒《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4月6日上午,徐到省政府报到后,下午便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消息还说,徐的丈夫是商人,做房地产生意,“老婆到哪里做官他跟到哪里,在各地圈地起楼发财”。徐还涉嫌向广东省委组织部前副部长林存德买官。2014年10月16日,林存德因涉万庆良案遭调 查。

徐与万庆良、黄华华均曾在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任职

苹果报导说,曾在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任职的万庆良、潘逸阳及副书记李嘉已先后落马。徐萍华受查显示“广东省官场团派大崩盘”。

徐萍华履历显示,其在1999年12月卸任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2000年万庆良升任广东团省委书记。而在1985年,中共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一职由黄华华担任。有报导称,“万庆良简直是翻版黄华华”。

广东梅州人黄华华长期任职广东,曾担任过广东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以及广州市委书记一职。2011年11月黄华华辞去广东省长一职,媒体报导称其致信中纪委 “反戈一击”,意图以揭发曾庆红张德江等贪腐摆脱干系。

苹果报导认为,早年任职广东的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对广东的问题了如指掌,中纪委此举有剑指前省长、“南天王”黄华华之嫌。黄不但是广东团派大佬,也是广东政坛“客家帮”帮主。

广东客家帮覆灭

“客家帮在广东政坛盘据多年,泛指来自梅州地区的官员。”客家帮被认为是靠拢曾庆红、周永康等人而盘踞在广东的江派势力。

2014年,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调查,广东客家帮的“接班体系被腰斩”。今年2月,港媒《星岛日报》报导显示,中纪委围剿客家帮“布局多时”,属“客家 帮”或攀附“客家帮”的官员如万庆良、潘逸阳、刘志庚、朱明国近年来接二连三落马。中纪委清剿深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林碧红也遭调 查。

事实上,海外媒体早前认为,中共十八大后在广东官场引入外来官员大换血,其中,现任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组织部长李玉妹从山东调入;曾任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2011年赴广东任职纪委书记;2012年5月庹震从北京调入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而接替万庆良出任广州 市委书记的马兴瑞是习近平亲自点将,从工信部空降。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满主编突遭解雇 《明报》专栏作家开天窗抗议

    下一篇: 江泽民一月三次缺席追悼 真实境况被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