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购物:适应美国的消费方式才是省钱之道      
2016-04-24

不光是初到美国的人,有些人忙于工作学习,虽然来了很久还是对美国的超市物价了解不够。到底价位在哪里才是便宜呢?之后会不会有更便宜的降价呢?或是哪些店才是采购某些东西的好地方呢?这些都是在美国生活需要尽快了解的。

      如果想货比三家,可别只注意表面价钱,必需了解重量单位和容量单位的换算,每单位的价钱才是比较的重点。在美国比较常使用的重量单位是磅和盎司,与国内常使用的公斤公克不太一样,要适应这些单位需要一段时间,其实久而久知就知道怎么换算了,不用再把换算表拿出来看。

       美国的超市是每周换价格的,当这一周的蛋价太贵,那就多等个1、2周有特价时再购买,同样品牌的东西在不同时间购买,价格可以相差到3到4倍左右。其实很多东西不是非得当周吃不可的,像是冰淇淋、饼干、饮料等等,都可以等特价时再买起来存货,这就是美国的生活模式。在美国生活就必须要懂得变通,适应美国的消费方式,才是省钱之道。

超市传单的好处
美国超市和国内最不同的一点就是,有些超市每个礼拜的特价商品都会变换,有特价和没特价的时候,价钱可以相差到3倍以上。在出门购物前先研究好本周特价商品,不仅可节省时间,且不会错过便宜质量又好的商品。

另外,有些折价卷COUPON可以在传单上找到,可以剪下来在超市里使用,享有更进一步的折价。通常一个小镇里的美国超市密集度是非常高的,3~5家同时存在都不为过。作为学生或上班族,不可能有时间每一家超市都去逛上一圈。如果能事先知道特价品的话,直接到那个超市快速采购,才可把多余的时间用在学习上。

 搬完家后,如果知道了附近有哪几家超市,请记得到网上去注册传单,或是直接到超市里填写会员注册表,请超市每个礼拜邮寄传单到你的信箱。从注册到收到传单大概需要2~3周的时间,中间如果想知道各家超市卖些甚么,也可直接到他们的网页上观看。

请记得,即使是同一家超市,也会依分店地点不同,而有不同的特价商品,所以必须先知道自已要去的分店的所在位置,选择分店后,再浏览当周特价商品。

超市的免费会员卡
有些超市(如STOP & SHOP和BIGY必须有会员卡才能享有特价商品的价格。只要到店内柜台填写一张表格,马上就能拿到会员卡,且可以马上开始使用。会员卡的大小有两种可以选择,一种是像信用卡般大的卡片,另一种是可以锁在钥匙圈上的,可视自已方便作选择。有些超市是固定各给二张,多余的可以给住在一起的家人使用,不过,有些特价是有限制数量的,属于同一个会员的卡片,只能买特定额数。

但并非所有超市都有会员卡制度,一些高价走向的超市(如Whole Foods Market)就不采此制度,因此价格变换的频繁度也不这么高。

美国超市指的是美国人一般买菜的地方,当然超市里也会兼卖一些日用品、锅子、碗盘等等,但这些东西在超市的价格就会贵一些。美国超市是生活不可获缺的,一些美国人常吃的食品,在美国超市里会比较便宜,像是牛奶、蛋、果汁、面包、牛肉等等,如果这些东西在华人超市购买那就不划算了。

美国超市也分各种等级的,有的是以便宜为取向,像是BIG Y,PRICE RITE等等;有的是以有机食品为取向,像是WHOLE FOOD等;有的是以特殊食材、微波、油炸等快速食品为取向,像是TRADERJOE’S等等;有的是以种类繁多为取向,像是STOP& SHOP等等。另外,超市也是有地区性的,像是BIG Y只分布在麻州和康乃迪克州,其他州又有别的品牌的超市占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十个州最值得美国人骄傲的地方(中)

    下一篇: 3大标准告诉你适合移民美国哪个城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