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纽约州初选大胜
2016-04-23
共和党川普获得约60%的选票,并囊括该州95张选举人票中的84张,累积选举人票为845张,克鲁兹则以559张累积票数居次。民主党希拉里‧克林顿得票57%,累积选举人票数达1,887张,她的竞争对手、佛蒙特州国会参议员桑德斯则以1,174票紧追其后。

共和党参选人需要得到1,237张代表人票,才能确保获得本党提名,而川普在共和党7月举行大会之前可能达不到这一目标。民主党参选人需要得到2,383张代表人票,才能确保提名,一般预料,希拉里出线的机率甚高。针对共和党初选可能出现的胶着与之后的“竞争式党代会”(contested convention)解决方案,川普的儿子小唐纳德‧川普为父亲打抱不平,批评共和党初选的党代表分配制度不公平。他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竞争式党代会”似乎只是在讨好一小群党代表而不尊重人民的意愿,“我觉得我好像生活在共产党中国。这太荒唐了”!

不过游戏规则早在参选之初就已定下并行之久远,候选人应都心知肚明,只不过今年出乎高层意料之外的出了个“爆走”川普,还居于领跑地位,这也才让“竞争式党代会”这个解套机制再次浮现台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会听证: “中国广泛使用酷刑”

    下一篇: 最新民调:美总统热门候选人 难令选民满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