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幕僚涉巴拿马文件 竞选之路再蒙阴影
2016-04-19


巴拿马文件给希拉里•克林顿带来了新麻烦。有关资料显示,在巴拿马拥有空壳公司人士的名单中,出现了好几个与克林顿家族关系密切的人的名字,包括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希拉里•克林顿曾经的幕僚和捐赠者。

比如希拉里2000年竞选参议员时的财务总管菲亚克霍夫(Gabrielle Fialkoff),以及加拿大采矿企业家吉乌斯特拉(Frank Giustra),他曾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三千万美元。此外,曾在上世纪90年代通过间接途径向民主党捐款的澳门房地产大亨吴立胜(Ng Lap Seng)的名字也在巴拿马文件中出现。这使得克林顿家族与金融巨富阶层的密切关系再次受到关注。

过去数十年,克林顿夫妇为了竞选以及为其基金会筹资,共接受了30亿美元的捐款。其中希拉里就通过讲演、报告从华尔街多个金融机构获得了200万美元的报酬。仅在投资银行高胜所做的3次演讲,就为她带来了67.5万美元的收益。此外人们也怀疑,在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克林顿基金会的捐赠者有可能获得过好处。

希拉里之前在与奥巴马竞争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时被奥巴马后来居上,最终奥巴马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本届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争,其似乎顺风顺水,但又是麻烦不断,先有“邮件门”事件迎头棒喝,现在又与全球关注的巴拿马文件扯上关系。她的总统梦最终能否如愿,人们拭目以待。

 
    来源: 李君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调:美总统热门候选人 选民都不满意

    下一篇: 新泽西州或面临新汽油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