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官场版“狐假虎威”上演 郭文贵背后“真虎”浮现
2016-04-19


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后,牵出具有政治背景的大陆红色商人郭文贵。今日陆媒评论点出布衣商人郭文贵何以能驱使副部级高官马建,文章认为习近平当局真正的目标是指向其背后“真虎”。

陆媒《新京报》今天发表评论文章,指向郭文贵背后的“真虎”。评论说,官商“勾肩搭背”,往往是商人俯首听命,但郭文贵与张越的关系显然颠覆了这一认知。那么人们不禁问,一个布衣商人何以能驱使省政法委书记?如果说郭文贵背后没有“真老虎”,却可以把马建、张越这样有强力手段的人耍得团团转,其演技未免过于高超。

据报道,张越曾多次帮助郭文贵摆平强取豪夺“路障”,在郭面前甚至表现得像随从一般。中共国家安全部原副部长马建曾被视为郭文贵的后台,但目前来看,马建是郭文贵的盟友,却不太像可以让张越毕恭毕敬的大老虎,在郭文贵牵头的“盘古会”棋盘中,郭文贵未必居于马建之下。

“盘古会”以中共国安部前副部长马建等为核心、政泉置业有限公司郭文贵掌控建立的政商关系网。郭文贵为报复拒绝批地给他的北京市前副市长刘志华,而设美人计录下后者的床上视频后将刘扳倒,一举夺得郭文贵梦寐以求的这块地,并在此地上建起了“盘古大观”。

而这个为中共官商提供寻欢作乐从事权钱交易的场所,也是在去年7月随着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落马,在媒体曝光3年前与令计划独子有关的“法拉利车祸事件“时才被曝光于世。据悉,郭文贵之子的好友、24岁的令谷当时丧命于此次车祸,而同车两名重伤的美女据称“衣衫不整”,是令谷奉命接送到“盘古大观”献给周永康的藏族姑娘。

据悉,令计划和周永康两人同意,作为封口费给两个女孩的家庭的赔偿金总额最高在3,000万到4,000万。但出钱的却是原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和令谷的舅舅谷源旭。

“法拉利车祸”的发生,表面上是为了满足周永康要“换个新鲜的少数民族姑娘”色欲引发,而被掩盖的背后真实政治启因是令计划和周永康合作要密谋“一起做大事情”。

“盘古会”和其掌控人郭文贵因为近日河北“政法王“张越落马再次引发舆论关注。两天前,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披露郭文贵炫耀实力一事目前被海内外中文媒体广泛转载,郭文贵曾在“盘古会”会员之一、方正集团原CEO李友面前炫耀地说:“我让张越2个小时赶来,他绝不敢迟到”。两个小时之内,张越果然赶到。但郭文贵对其相当怠慢,而张越则乖乖听命,目睹这一切的李友“当场彻底被震撼了”。

《新京报》分析称,张越怕的不是郭文贵本人,而是郭文贵背后的真虎,这可能是一个现代官场版的狐假虎威寓言。郭文贵出身农家,初中毕业,却能玩起惊天规模的金钱权力游戏,很难相信他只代表自己。无论如何,张越落马让我们对一场隐秘的“权力游戏”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但这幅图有没有其他的残片没拼出来,还有待时间揭晓答案。

其实,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早就指出,这个隐藏在郭文贵背后“真虎”就是被媒体称之为“庆亲王”的曾庆红,或者还有属虎江姓的“真老虎”。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最高法院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最新规定:被判终身监禁的中共贪官不得减刑或假释,并从4月18日起正式施行。习近平当局加大对中共贪官判刑力度,不仅涉及已被判无期徒刑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一大批贪腐高官,还影响到至今尚未宣判的中共两“大老虎”郭伯雄和令计划,有分析称这2人可被判死刑或终身监禁。那么比周、薄、郭、令贪腐程度更大的曾家帮、江家帮一旦落马又如何惩治,将是不久将来的看点之一。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宇泄15万份“国家机密”获死刑 北京做给谁看

    下一篇: 习击“巨虎”上调入罪门槛 郭令或面临重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