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税局警告网络报税新骗局
2016-04-19



近年来犯罪分子冒用纳税人身分盗领退税的案例层出不穷。在报税季节,国税局(IRS15日就一种最新骗局发出警告,指网络窃贼劫持报税公司的电脑系统之后,为其客户报税并将退税转入自己的账户中。


据《华尔街日报》报,就在418日的报税截止日期即将到来之前,IRS警告,到目前为止,该局已经获知了多起类似案件。这种犯罪手段是网络不法分子使用合法纳税人信息盗窃退税的新方式。LexisNexis Special Service公司的执行长布霍尔兹说:“我们在很多州发现了这种犯罪手段,这些犯罪行为并没有集中在任何一个地区或者任何一种公司。”目前,LexisNexis正在帮助16州抗击网络税务欺诈行为。


最近几年,IRS、州税收部门和报税公司在对抗网络窃贼方面遇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这些不法分子盗窃纳税人信息,利用纳税人的名义提交假税表和收取退税。

一般的受害人是在自己报税时才知道受害。他们在报税时被IRS告知他们已经报税了,而且退税已被领走。这时他们必须亲自拿证件去IRS证明自己的身分,并更正报税资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名校候补名单超长 煎熬学子心情

    下一篇: 美报税近结束 假IRS诈骗开始 5方法可识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