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台新规 郭伯雄令计划面临重刑
2016-04-18


日前中共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两高)发布有关贪污贿赂刑事案量刑的最新司法解释。据该解释,贪污受贿如“数额特别巨大”即300万元以上,可判处死刑立即执行。近一段时间以来,不断传出郭伯雄、令计划案将开审的消息。外界关注,郭伯雄、令计划等“大老虎”或面临重刑。

4月18日,来自中共官方的报导宣称,中共“两高”联合发布有关贪污贿赂刑事案量刑的最新司法解释。

根据解释,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3万元以上不满20万元的,认定为“数额较大”,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受贿数额在1万元以上不满3万元,认定为“其他较重情节”,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贪污数额在10万元以上不满20万元,认定为“其他严重情节”,依法判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贪污或者受贿数额在300万元以上的,认定为“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贪污数额在150元以上不满300万元,认定为“其他特别严重情节”,依法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对《看中国》表示,这是习近平向其对立面(江派)发出的威胁信号。“现在中共贪官,动轴就是上千万上亿那得判多少个死刑。我想呢这是习向那帮对立面发出的威胁,不仅是对那些落马官员一味的可以有免死,还是有死亡的威胁。尤其是现在巴拿马文件被曝光之后,他(习近平)现在必须让权贵们吐出他们利益。所以他让‘两高’又立了一个新规。”华颇说。

中共“两高”的最新司法解释,让人联想到近日媒体传出的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案件不久或将开审这一消息。

4月5日,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中共军事检察院查明,郭伯雄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

消息人士对博闻社透露,郭伯雄贪污受贿被查出超过两亿人民币,但是中共当局决定只以受贿8000万人民币起诉。还有网络消息说,郭伯雄除了卖官、卖地的“收益”之外,还有海量的全军采购武器装备弹药的惊人回扣,郭伯雄等人赚了千亿元以上的黑钱。

博闻社还称,中南海前大内总管、中共近30年来性质最严重的令计划案,不久即将开审。尽管本案涉诸多政治问题,但据了解当局主要将以受贿罪和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追究其刑责。消息透露,令计划被指受贿款达1.3亿人民币。令计划将面临死刑缓期或终身监禁。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月号报导,令计划家族的商业涉及地产、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网络安全、交通等领域,现被查封资产高达837亿元,流出境外资金有45亿(美元)。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令计划和郭伯雄的案件,他们都已经达到了死刑的标准。他说:“他们判不判死刑,我看未必。对郭伯雄来讲刚刚提交检察院,他贪了八千万数额当然是到了,但我估计他会被判死缓。但是,令计划比较特殊,他贪得很大,而且他的弟弟令完成还携带中共机密跑到了美国,至今滞留不归。中共现在在争取把令完成引渡过来。如果能判令计划死刑的话,我想可以拿令计划的生死来威胁令完成,就是说你要敢乱说乱动的话,令计划就死定了,我想有这一方面。”

华颇分析,令计划依被处死的可能性较大,当局也可能会拿令计划开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苏州首富陈建华被带走 不为人知内幕渐浮面

    下一篇: 基督徒抗拆教堂遭活埋 真是流氓干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