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深圳上海房价或分别下跌25%和15%
2016-04-17
近来,上海、深圳等城市陆续推出了对楼市的限购政策,一线城市楼市均出现了降温趋势,上海有的房源甚至一夜下跌了160万元(人民币,下同)。

中金在线4月8日报导说,民生证券称,根据上海中原、深圳链家的一线数据,限贷政策升级对需求的直接影响在20%~30%之间。民生证券认为,更多的影响还在于购房者整体预期的转变和观望情绪的提升,一些恐慌性需求和投资性需求可能会短期退出市场,而首次置业和改善型需求则有可能暂缓置业计画。

民生证券预计至年底上海的房价下降10%~15%之间,深圳下降20%~25%。

独立经济学家马光远认为,目前上海、深圳的房价涨幅已经透支了全年的上涨,在调控的周期下,整个市场的预期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逆转,深圳、上海的房价不排除下跌调整的可能。

2016年初,大陆调降了购房首付,降低了购房门槛,尤其是很多中介公司可以帮助购房客户首付贷,即首付都可以贷款,这使很多人认为自己能够买得起房子了。再加上很多有房子的企业主借机和中介串通后,哄抬房价,借机套现,使本来并不需要刺激的一线城市房价高涨。再加上一些中介公司违规帮助买房者申请贷款,使大陆部分城市楼市杠杆越来越大,有的甚至达到了20倍。

3月25日上午到晚间,上海、武汉、深圳、南京连续发布新的限制购房政策。

据克尔瑞机构统计数据,在3月25日这周,限购措施出台之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中,上海成交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7.82%。该机构分析认为:新措施在市场造上成一定恐慌,多数购房者加快入市节奏,“末班车效应”导致上海成交暴增。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撰文称,上海限购政策发布当日及之后周末新开盘成交中的这类客户不一定符合新措施的限购和二套首付条件,因此之后成交的数据,尤其是周末开盘项目存在交易水分,后期存在“退房”风险。当开发商把被“圈”住的客户进行梳理后,不符合限购条件的客户就可能被退房。“退房潮”比例可能占上周(3月25日这周)71.7万平方米成交量的20至30%,甚至更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庆红曾逼宫胡锦涛 争主席头衔

    下一篇: 张越与郭文贵勾结圈钱 情节堪比大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