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毒假冒食品之冰山一角
2016-04-10
众所周知,由于缺乏品质标准,中国大陆的食品正在国际社会引起争论,人们都尽力避免来自中国大陆的食物。在中国大陆,只要有毒、假冒、伪劣食品还没有出现人命问题,就不会引起官方的调查,所以下面这10种有毒假冒食品,仅仅是冰山一角而已。

1.假鸡蛋:据InventorSpot.com报导,中国大陆的一些网站已经推出教授大众如何生产假鸡蛋的教学视频,生产假鸡蛋每天可赚70美金,所需的化学品有:海藻酸、明矾钾、明胶、氯化钙、水和人工色素,蛋壳由碳酸钙制成。吃这些鸡蛋可能会导致记忆丧失和痴呆。

2.水泥核桃:据news.163.com报导,2012年一名中国人在郑州购买了一些核桃,回家打开核桃一看,个个核桃里面都装满了水泥块,这些水泥块均被包在纸里面,目的是防止在被摇动时发出声响。

3.猪肉充当牛肉:据Chinasmack.com报导,由于猪肉比牛肉便宜,所以一些餐馆用猪肉充当牛肉。他们在出售这种假牛肉之前,先将猪肉抹上一些牛肉膏和上光剂“醃制”90分钟。长期食用这种假牛肉,可能会导致“慢性中毒、畸形,甚至癌症”。

4.假青豆:据China.org.cn报导,2005年在中国湖南发现了假冒豌豆,据当地一家报纸介绍,这种豌豆煮沸后仍然很坚硬,并且使煮豆水呈不自然的绿色。假豌豆的利润很高,一个制造假豌豆的不法厂家在被查办之前,生产了3年的假豌豆。假豌豆是由雪豆和黄豆经过绿色染料着色,然后再用焦亚硫酸钠漂白与防腐之后制成的。这种染料有致癌作用,并且影响机体的钙吸收,所以是禁止使用的。

5.假红薯粉丝:中国广州中山市的一家食品厂制造了5.5吨以上的假冒红薯粉丝。2011年,消费者发现红薯粉丝的味道很怪,经过调查发现,这家工厂的红薯粉丝是由玉米、紫色工业油墨和石蜡制作的。



6.假婴儿奶粉:据CBS新闻报导,2004年,假冒婴儿即溶奶粉导致了中国阜阳数十名儿童死亡,有47名涉案人员被指控。这种假冒婴儿奶粉几乎没有任何营养成分,大多是由石灰制成的,喝这种奶粉的孩子们都患有“大头症”,身体的其余部分也都出现恶化。

7.工业盐代替食盐:工业盐的标签上说“不适合人类食用”,但它便宜得多,所以为了赚钱,有12名不法商贩在13年中,将788吨的工业盐当作食用盐,卖给了消费者。工业盐可引起精神和身体的问题,如:甲状腺功能低下和生殖系统疾
病等。

8.泥巴制作黑胡椒:中国广东省的一名当地商贩用泥巴制作黑胡椒,用白面制作白胡椒,他的说辞是--“这些东西不会杀死人的”。但他的说法还真是反应了中国大陆的现状,只要假冒食品没有出人命,就不会有人来调查,可想而知,中国大陆现在到底有多少假冒食品在出售?

9.假人参:人参是一种大众喜爱的药用滋补植物,在中国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据BON电视报导,人参的价格正在迅速上涨,使许多人参零售商找出了一种提高利润的方法。他们先将人参用糖熬煮,以增加其重量。中国食品药品检验研究所的医学专家魏锋(Feng Wei)说,这种用糖煮过的人参危害性很大,它不仅仅危害消费者的利益,还降低了人参的药用价值。试验表明,天然人参的糖含量仅为20%,而这种假人参的糖含量则高达70%。魏锋说:“它对改善人的身体健康一点好处都没有。”



10.塑胶大米:中国大陆已经出现了大量的假大米,目前认为这种假大米是由土豆(马铃薯)和一种合成树脂制成的。就像假豌豆一样,这种假大米既煮不熟,也容易导致癌症。制作这种假大米的目的当然还是为了钱!一名骗子已经仿造出了一种中国著名的大米--“武昌大米”。塑胶大米报告的全文可在althealthworks.com上找到。(资料来源: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密件发酵 幕后主使竟然是中南海的人?!

    下一篇: 湖南娄底市政协副主席黄祥刚坠楼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