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福 为养命之源
2016-04-10
经商如同航海,有一定的途径,不可任意投机取巧,必须像航海一样,选择安全的路线,昨天的真理,不一定适合今天的决定。

投机客如做股票买卖的人,赔钱的总比赚的多,单独的股票投资是其次;还有政局动荡,景气低迷等等,股价涨落难以捉摸;以及其他的因素,例如贪得无厌、过分热中,不知适可而止,未能见好即收等而遭受损失。

真正通晓股票市场的谋略者,他能够适时的掌握住机会,认清风险,不致贸然向股票市场进军。然而,大多数的人参与了这门以小搏大的投机生意,就如同着魔似的无法自拔,由于沉溺于跌涨的诱惑,以致遭受极大的损失。

每个人的生命周期都会面临巅峰,也会有谷底,而在人生的重要转折处,多半会遇见影响自己命运的人,而改变自己的走向。

金钱得来不易,人们每天为它劳碌奔波,千方百计的想尽办法赚钱。其实,赚钱之道在于耐心。沉着稳重的去赚钱,那钱财会由小而大;如果愈是性急,愈想追赶金钱,那么往往适得其反。

所谓“有财方能养命”;反之,贫穷潦倒、受困,只会嫉妒别人的成就,而自己又不肯努力,整天满腹牢骚、怨天尤人、自甘堕落。成了名符其实的穷人“钱”,可以使人犯下失德失义的罪行,使家庭失和、友谊破坏,使君子变小人,使勇者怯懦,使健康染疾。日本古谚有云:人类的疾病有四百零四种,最难受的是“贫苦之苦”。西洋谚语也说:贫穷之神从大门进来,爱之神就会从后门逃走。厌恶贫穷,古今中外皆然。既然人人怕贫穷,就要对自己的生活有自律,假如连个人生活都无法自律,又怎能使自己的经济、事业守得住呢?

每个人的生命周期都会面临巅峰时期,也会有谷底。在人生的重要转折处,一定会有影响自己命运的人出现,而改变自己的走向。在歧路上犹豫不决,在无法决定到底应该向左或向右,前进或后退时,或许会在因缘成熟的机缘下,适时出现,冥冥之中指引你航向的贵人。实际上,与重要的贵人相遇之后,使命运得到转变的实例是很多的。

个人的努力与精进就像爬楼梯一样,脚踏实地的同时,如果能遇到贵人,适时给予救援,则如乘上快速电梯般,在胶着的弱运时期,破冰解冻般到了完全不同的世界,人生顿然绽放光芒!但是这需要平日的修善行,方有大福报。

在人生关卡转换期,会有环境的不适应,人际的不协调而产生苦恼。最易显现的,一个是挫折中,另一个则是成功的过程中。这时候,精神会很痛苦,有些精神层级较高者,不只忍受逆境中的压迫,生活中的种种重包袱,也由于抗压韧性较强,即使陷在荆棘的困局里依旧能乐观努力生活。

究竟,人在逆境中是否能解读“天意”的道理?这挫折到底有甚么启发?若能解读这部分,对生命产生觉悟,往往会开创出非凡的事业,进而得到正面积极的种子,开花结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没想到,门口这一平米地方能干这么多事!

    下一篇: 多吃“白色食物”  可减缓霾害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