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摆放的学问
2016-04-10

除了挑张舒适的床,床的摆放位置也关系到自身的健康和婚姻关系,专家建议想求姻缘者睡双人床且摆放双枕头,才易招到好桃花;已婚夫妻男方要睡左边、女生睡右边,夫妻感情才会融洽。

床后有靠有贵人

床头必须靠实墙(要有床头板,忌床直接贴墙),象征个人运势有靠山且可攻可守。所谓的床后无靠,除了完全空荡之外,只靠著柱子好像靠了一半,也算是“床后无靠”的一种。容易睡不好外,因中间有缝隙,人际和桃花易空洞,没有靠山。以科学观点来看,床头后方离墙边远或靠窗,睡觉时容易因气流而使头上感觉凉凉的,造成睡眠品质不佳,也容易感冒、生病,自然运势也会被影响。

有人喜欢别具风格的床头板造型,从风水角度来看,是不妥的。中国地理风水研究协会理事长张旭初建议床头板还是以方形为主,因为方形代表正派,其它过于缀饰的床头板,反而容易让人多梦、睡不安稳。

床两侧宜留空

床位两侧最好不要靠墙,床在中间,两边摆放床头柜。女生床若右边靠墙,好桃花不易来;男生床左侧也不宜靠墙,最好在床两侧各留同样宽度的空间,对事业和人际关系皆有助益。

床底下要净空

床头后不可空,但床底下千万要净空。除了要定时打扫之外,也要避免堆放杂物,一来能让房间内空气循环、流通,二来能使人神清气爽,在事业上自然较顺利无碍。

床靠窗加装窗帘

床头最好不要靠到窗户,除了容易睡不好外,因中间有缝隙,人际和桃花易空洞,没有靠山。若床为了避开正对房门又要有靠,而必须摆放在上有窗户的墙边,记得也要加装床头板,并在窗户上装设较厚实的窗帘,睡觉时才不会有被窥视的不安感,早上也不会被阳光直射,另外睡觉时也要关上窗户,若因此导致房间通风不良,也可以拉开小部分的窗户,再拉上窗帘,以免冷风吹头导致生病,这样便可以化解床靠窗的禁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没想到,门口这一平米地方能干这么多事!

    下一篇: 多吃“白色食物”  可减缓霾害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