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外交官斥胡锡进:搞不清国际状况
2016-04-08

在中共前外交官和官媒主编之间就北京外交政策爆发了一场不同寻常的公开争吵。前中共驻法大使吴建民在上周的一场演讲当中说,以鹰派观点闻名的《环球时报》常常发表“很极端的文章”,并暗示主编胡锡进对于全球事务无知,跟北京唱反调。

“胡锡进搞不清状况”

根据发表在《凤凰网》上的文字稿,吴建民在中国外交学院的演讲中说,他去年被邀请参加胡锡进主持的一个研讨会,胡锡进“把这个世界讲得一塌糊涂”。

吴建民说,胡锡进是报纸主编,但是搞不清状况。

4月7日,胡锡进在微博反驳吴建民,说他是典型的鸽派外交官,并说媒体总是比外交更强硬一些,西方非常懂得利用这一点。胡锡进并说,“像吴大使这样的外交官不善于利用媒体资源”,“太可惜了”。

《环球时报》附属于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它以中英文出版。自由派常常嘲笑它是宣传工具。

胡锡进在《环球时报》的毒舌评论有时候敦促中共更加激进。在去年的一篇有关北京对南海政策的文章里,他写道,政府需要“补钙”,意思是要更大胆一些。

暗示胡锡进跟北京唱反调

在上周的演讲中,吴建民批评这类激进的呼声。吴建民透露,外交的大权从来在中央。“哪一件事情是外交部自作主张的呢?没有。大事儿全是中央定的,你对中央有意见不对中央说,拿外交部撒气算什么本事。”暗示了胡锡进在跟北京唱反调。

吴建民跟胡锡进的纷争引发网上数千评论。有网友批评《环球时报》说,该报纸在许多问题上总是持极端民族主义的态度,缺乏世界政治整体视角。

网友写道:“合作与和平发展是主流,然而该报纸如此锋芒毕露和激进,一定要宣布自己是世界的敌人。这显示它极度不自信,并且思想黑暗。”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女子和颐酒店遇袭 涉案男子在河南被捕

    下一篇: 传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就巴拿马文件抛紧急预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