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疫苗后效应 诈骗电话掀惊人内幕
2016-04-06


山东非法疫苗大案沸沸扬扬半月后,媒体开始噤声。不过网民认为山东这回摊上事了,以“疫苗补贴”为借口的诈骗电话掀开另一番惊人内幕。

《财经网》今日报导,山东省继非法疫苗问题又火了一把,而这次的问题还是与疫苗有关。近日,不同的济南家长收到了让家长去领疫苗补贴的诈骗电话,经调查发现,这些信息都是被盗卖的,一名称自己是公务员的人在暗访中表示,济南市全市1-5岁的婴幼儿信息有20多万条,打包价32000元,而这些信息的准确性之高令人乍舌,报导称可以精确到每个家庭的门牌号。

文章中说,该媒体记者调查发现,在网上有人公开表示自己手头有省城婴幼儿的信息,还在网上留了自己的QQ号,于是记者以开游泳馆需要信息的名义与此人取得了联系。此人回复称,不接受支付宝交易,只能汇款。不能当面交易,因为自己是公务员不能暴露。还说信息都是来自“疫苗方面”。

此人还称,他手头的信息都是下面汇总上来的,各个机构办事效率不一样,有的好些,有的差些。

非法疫苗事件刚刚在媒体被下架,疫苗诈骗风波又席卷而来,网民讽刺称:“疫波未平,疫波又起”。

值得关注的是,民众信息被泄露已经成为当今大陆社会的常态。就在今年3月,深圳妇幼院的所有孕产期妈妈的信息被贩卖的黑幕曝光,民众感叹以利字为价值观的社会,除了想尽办法赚钱之外,完全不计后果。

也有网民期盼政府可以管管这类倒卖信息的现象,但随即被另一人反驳称“假疫苗事件国家都能不了了之,卖信息的谁还会管?”

还有的说,有手机的谁没接过诈骗短信和垃圾广告?无论是隐私权还是人身安全都只能出现在字典里,在中国你连选择活着的权利都没有。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专访前哨:习要镇军中贪腐郭伯雄或面临重判

    下一篇: “倒习公开信”再现波澜 涉现任副国级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