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冒充国税局电话欺诈
2016-04-06
【看中国记者舒馨综合报导】四月报税季已临近尾声(415日报税截止),国税局呼吁民众小心电话欺诈,骗徒行骗手段多样,经常冒充国税局人员通过打电话核实纳税人信息的手段,进行诈骗,而国税局亦一再声明,绝对不会通过电话的方式核实纳税人的身分信息,因此请纳税人切记这点,谨防上当受骗!

目前是报税最后的冲刺阶段,“创未来”管理会计师楼的会计管理师Michael Yu提醒民众,勿信电话核实信息方式,三思而行。

面对层出不同的骗局,会计管理师Michael Yu提醒民众,国税局通常会通过信件,告知需要交纳的税款,如果民众未能按时交款,国税局会寄信通知罚款,追讨欠税。通常期限30天回应,以便纳税人有机会审查及上诉,罚款和欠税不用马上支付,也从来不会用电话通知。付款办法包括最普遍的支票、现金支票等,但不会指定某种方法。因此,使用电话通知交罚款并指定交付方式,无疑都是假的。

国税局每年都接获大量涉嫌冒充国税局人员追讨欠税的投诉。从2014年至2015年报税期间,至少有数千宗投诉。骗徒冒充国税局人员向纳税人致电,透过交谈,获取受害人的个人资料,如姓名、地址、社安卡号码等。并提供自己姓名和国税局的联络电话,让受害人相信是国税局在追讨欠税。歹徒然后告诉所谓欠税数目,要求受害人到市面购买自动转帐卡,并告诉卡上的资料。

骗徒还会恐吓,逾期不交欠税,将转交执法单位,如警察、移民局、国土安全局,被押解出境或被吊销商业牌照等。

诈骗的金额大多由500元至1,500元不等,一般欠税加上罚款,总额很少是整数。新的诈骗方法是:不强迫受害人立即交欠税,而留下一个与政府部门相似的电话。因此,假如接到这类电话,不要理会,可以向国税局报告。国税局查出的假冒退税,有31%是盗用他人身分,所以不要将自己的个人资料随便在电话上告诉他人。

据美联社报导,骗徒假冒国税局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行径,自2013年以来,已骗纳税人的金额超过2,600万美元。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Costco超市消费卡更换为Citi Visa信用卡

    下一篇: 第六十五选区特别选举候 选人论坛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