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耳语:刘云山建反习小联盟 习近平送刘三字外号
2016-04-01


据港媒报导,刘云山目前已经成为江派对抗习近平的最前台人物。去年以来,刘云山不但以高级黑方式极力将习近平〝文革化〞,更被曝暗中组建反习小联盟,扬言在19大退下前〝打烂盘子〞。而习近平对此亦早有防范,对刘颇为不屑,传私下赠送其3字外号〝皮夹克〞。

据香港《争鸣》杂志4月1号报导,刘云山利用掌控的文宣系不断给习近平挖坑设障,近期已越演越烈。有京城官场知情人士披露,双方博弈日趋白热化的深层原因,是刘云山急于在19大下台之前布置搅局。

消息指,京城耳语流传的的说法是,刘云山背地里策划〝在19大退位之前,把习近平的盘子打烂……〞。据称,为达成这一目标,刘云山已经暗中组建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反习小联盟〞,其主要人员包括有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

报导并指,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经流传〝小四人帮〞的说法,其中挑头的就是郭金龙,而蒋建国及此次围攻任志强的《千龙网》直属上级主管据说也在其中。郭金龙原本被外界认为是〝团派〞人物,但其真正的背景是属于〝边疆派〞。因郭并无中共共青团系统任职经历,他的仕途飞跃从根底上是得益于当年杨汝岱提拔其担任乐山市委书记。

此后,郭金龙转到西藏任职11年,在胡锦涛时代才调回安徽并最终进京。据指,郭在中共18大后确定的朋党策略就是站稳边疆派,结盟江派势力来对抗习近平为首的太子党。刘云山对此给予了厚报:批准郭的师弟李伟从广电总局副局长职位调入北京市,担任市委宣传部长职务。在任志强事件中,千龙网率先将矛头对准王岐山,郭金龙等人即被指是幕后操盘手。

报导还披露,习近平对刘云山颇为不屑,尤其对其学识肤浅、人品修养太差看不上,私下里以〝皮夹克〞称之。知情人士称,这个外号的出处与刘云山的品味有关。刘为人浅薄又爱出风头,早年养成一个生活习惯,无论在私人还是一些官方公开场合都爱穿一件皮夹克扮酷,但刘不识货,据说所穿夹克并非真皮,被官场传为笑谈。

此前,习近平于2月19日前往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三大中共喉舌进行调研,随后在北京举行中共〝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习近平的罕见动作迅速引起外界解读,被认为是即将对文宣系进行大幅整改的信号。

此后不久,有海外媒体于3月初爆料称,中共宣传口整个架构的调整已成定局,部长刘奇葆确定将于年内〝下马〞,由被视为习近平亲信的黄坤明接任。消息说,这是习近平要重掌文宣系统话语权,为明年十九大人事安排铺路的一个大动作。

外界观察指,尽管刘云山有自己的小算盘,但毕竟习近平占据中央优势。在接下来的整顿中,刘云山自己的盘子能否保住都是问号,而其子刘乐飞被曝卷入车峰案,显示在这场博弈中习近平已牢牢掌握主动权。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黄菊的事情没那么容易完结?8年后阴魂〝忽现〞

    下一篇: 三度发文转移疫苗风波《环时》遭网民“围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