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出访前 政治局常委集体表忠一人缺席
2016-03-31

日前习近平已结束对捷克的访问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将出席第四届世界核安全峰会。海外中文网站披露,出访外国前习近平曾专门召集中共政治局常委碰头会,与会的常委圴表态要团结“在习近平为首”的中央周围。但有一名常委未出席该会。


据海外博闻社援引中南海消息人士的说法称,3月28日离京出访前习近平召集政治局常委举行碰头会,就当前时局“交换意见”,强调中央领导层的团结对全局的意义,并要求各常委有“看齐”意识。

消息说,在座的常委们逐一表态,都表示要维护“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央的团结”,要“粉碎”内外敌对势力“企图分化和破坏团结的阴谋”。习又强调“守土有责”,各常委要对自己所分工负责的领域尽责。

据称,这次常委碰头会共六人参加,一人缺席。估计缺席者是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官媒报导显示,张德江3月18日至27日出访非洲的赞比亚、卢旺达和肯尼亚。

外界关注,本次政治局常委碰头会或与之前发生的无界新闻事件有关。

中共两会期间的3月4日,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随后有消息称,这种赤裸裸的威胁语言,令当局高度紧张。当局为这个事件成立了有近百人的专案组,追查目标包括无界传媒内部员工、投资方和主管部门的人员等。事件后,中央军委加强了对北京的警戒,从野战军增调了4000军人加入对中南海和北京市的警卫。

3月下旬,另有海外中文媒体援引消息一名参与公开信事件调查的人士披露,北京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报导称,有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而且还有江派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

前中共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也向海外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表示,无界新闻的反习公开信事件,是江泽民、曾庆红派系搞的。他认为,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反习联盟”,现在江泽民已没有支持者,他们此前的政变都已失败了。

去年11月有港媒披露,江泽民、曾庆红曾企图在当年3月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之际,联合江派多名常委,发动如罢黜胡耀邦的方式逼习近平下台,但遭到胡锦涛等前常委的反对而未果。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运动迅猛推进,至今已拿下逾百名中共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大部分是江派高官。目前各种迹象显示,“打虎”运动已经逼向江泽民、曾庆红。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风能协会欲控告政府纵容化石燃料

    下一篇: 上海一日资企业数百工人罢工遭警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