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白热化?胡锦涛返乡报导删后复现 出游视频流出
2016-03-30


近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返乡祭祖的消息被陆媒报导后,引起外界密切关注。有观点指,胡锦涛露面涉及高层博弈,有力挺习近平为其压阵的意味,但报导很快蹊跷被删。出人意料的是,日前胡锦涛接见江苏省长石泰峰的消息再度于网路曝光,甚至胡出游视频也在网上流传,显示胡露面背后的暗战似已趋近白热化。

近日,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回江苏泰州祭祖,消息最先在网路披露,然后有陆媒跟进报导。蹊跷的是,相关报导和网路讯息很快被删除,引起外界关注。但事情似乎并未就此停住。日前,胡锦涛在江苏的行踪再次出现在网路,而消息背后的官方背景亦引发外界猜测纷纷。

据网路流传的消息显示,曾是胡锦涛中共中央党校下属的江苏省长石泰峰,在胡锦涛返乡后专程前往胡锦涛夫妇住处拜访,而已届退休年龄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并未与石泰峰一道出现。

网路流传的照片显示,石泰峰与胡锦涛夫妇在一处幽雅庭院中饮茶交谈,石泰峰身后还有一名更低级别的官员站立,据称是泰州当地的官员。

与此同时,网上还出现一小段胡锦涛在家乡出游的视频短片,根据画面判断,视频应是胡在江苏苏州游玩时拍摄。画面中可见,胡锦涛身穿黑色大衣和运动鞋,面带笑容与身边人边走边谈,显得兴致颇高,而身边还有多人陪同。

分析人士指出,无论石泰峰与胡锦涛夫妇交谈照片,还是胡锦涛出游的视频,均可看出是近距离拍摄,尤其前者位于私密场合,显见拍摄者有官方背景,非一般网友所能做到。在胡锦涛刚返乡的信息被撤下之后,胡、石交谈的画面再次在网路曝光,背后所蕴含信号极为耐人寻味。

据资料,现年60岁的石泰峰是中共中央党校出身,从1985年开始就在中共中央党校工作。1993年到2003年,胡锦涛担任了10年中共中央党校校长,在此期间,石泰峰历任法学室主任,政法教研部副主任、主任,政法教研部主任,组织部部长等职。2002年,石升任中共中央党校专职副校长,直至2010年在与习近平共事3年后方调任江苏担任组织部长。因此,石泰峰此次拜会胡锦涛,被视为理所应当。

此前,微博用户〝泰州同城会〞在网路发布简短文字并配图透露,胡锦涛回到泰州祭祖,并通过打开的小巴车窗,向围观民众微笑挥手致意。当时有评论指出,胡锦涛在习近平即将出访的敏感时刻突然露面,似有力挺习近平并为其压阵的含义。

随后,《法制晚报》于3月27日发表题为《胡锦涛回泰州祭祖刚毕业时每月寄5元补贴家用》的报导,不但详述了胡锦涛异地考察的经历,更首度将胡的家世一一披露,被指似乎另有挤兑江泽民汉奸家世的深意。

颇为蹊跷的是,上述消息及报导不久即被撤下,外界猜测指从另一个侧面证实了胡锦涛的露面,恐非单纯为了返乡祭祖这么简单。甚至有观点认为,胡锦涛返乡报导被撤,应与掌控宣传口的江系常委刘云山有关。

观察人士注意到,就在胡锦涛、温家宝等人露面的同期,江泽民单独缺席宋文骢葬礼的消息正被外界媒体热炒,凸显中共高层的〝露面政治学〞依然大行其道。

时政评论员金镇涛认为,胡锦涛此次返乡的消息删而复现,明显系来自不同渠道的因素所致。尤其此次胡锦涛于住所会见石泰峰,图片可能源自官方,更说明胡的露面牵涉高层博弈。

他表示,在无界公开信事件尚未水落石出,政变阴影未散,朝核问题日益恶化,习近平又外出访问的敏感时期,胡锦涛露面信息不惧网路删除除压力频频被披露,显然有稳定局面,震慑对手的更深层政治考量。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制造的百元人民币假钞在中国大量流通

    下一篇: 习近平访捷克再刮〝天鹅绒〞 捷共高层27年前选择民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