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欺诈屡禁不止   教你几招防诈骗
2016-03-30

      


       申请移民入籍是在美华人最关心的一件事, 然而新移民是弱势群体,一旦自己被诈骗,一般不敢报案,通常是因为担心被遣返,因此导致移民欺诈案件层出不穷。其实了解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并运用合理招数,完全可以使你擦亮眼睛,避免更多的损失。
    
     谨防下列诈骗手段:
  
1.假冒律师或者代办移民机构
有些不是律师的人谎称他们是律师,能帮助移民打官司、办手续等。 
对此,想知道一个律师是否有纽约执照,可拨打 212-428-2800;
验证一个机构是否有合法办理移民事务的资格,可致电(703)305-9029.一旦被骗,可拨打有200个语言选择的热线 1-800- 566-7636,国语和广东话服务都有。打电话可以不透露自己的姓名,这些电话内容也都是保密的。 

2. 伪造政府表格。事实上所有移民表格都可以从官网 (www.uscis.gov)上下载,而且它们都是免费获取。如果有机构或人对这些表格收费,那一定是假的!

3‧ 假冒政府网站。有些机构的网站很像官网,如假网站uscis.com;名字也很类似,如US Immigration Organizaition等,但其实都是伪造的。因为 政府网站一定是以.gov结尾,不是.com, .net, .org之类的。

4‧ 编造额外手续。曾经有人告诉客户,移民局要做信用调查(credit check),要求客户授权获取信用报告;他还收取费用,帮助清除不良信用纪录。事实上,移民局根本就不调查信用纪录。

5‧ 突然取消面试。曾经有人告诉客户,已经向移民局递交了申请,并通知了面试时间。可是在面试前一天,此人又告知客户:接到移民局通知,面试取消等。事实上,他根本就没有递交文件。

6‧ 声称有特别关系打通渠道。如果有人声称他认识移民局某官员,可以通过特殊渠道办理身分,那一定是假的。

7‧ 高额收费。对此,伊州总检察长办公室说,帮助填表、翻译、获取照片/指纹、安排体检等移民服务,收费不得超过$20/小时。

 另外,除了识别上述可能出现的诈骗情形外,还要注意这些事情:

1.要填写书面合同,写明所有费用,即使在不明情况下,签署了移民服务合同,客户仍然可以在72小时内取消合同,合同中也应该说明如何取消合同。

2. 不要在空白文件上签名;不知道上面写的甚么也不要签。代理人替你上交的所有文件要自己留份副本,所有原件都要拿回来自己保留。不信任的人不要把护照和出生证明交给他。 

3.自始至终都要明白,移民一旦使用非法手段想留在美国,或向政府递交虚假信息,就面临递解风险。

       有些移民虽然知道自己被诈骗,但不敢报案,通常是因为担心被遣返,或者有语言沟通问题,甚至是不信任检方。其实 无论是检察官办公室的律师还是非政府组织的律师都希望社区民众知道:即使是非法移民,遇到诈骗也一定要拨打他们的热线电话报案。他们不会把客户的移民材料透露给移民局,所以报案后并不存在非法移民所害怕的被遣送风险。

移民诈骗案投诉热线是:800-566-7636或212-419-3737;曼哈顿DA移民办公室投诉热线:212-335-3600。可以要求 中文服务。移民局所有免费资料可以到my.uscis.gov上面寻找;获取防止移民诈骗信息可去网站: www.uscis.gov/avoid-scams。


    来源: 看中國週報 责编: Sunny

    上一篇: 美国EB3职业移民申请者排期““大幅提前”

    下一篇: 在美国生活   省钱其实很容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