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剿江行动升级 亲习媒体密集释放变局信号
2016-03-28


习阵营围剿江泽民的行动升级。最近,亲习阵营媒体频发敏感文章释放变局信号。与此同时,江泽民老巢的上海官员和高管相继被查、被处分;上海市委10个巡视组分别对28家单位进行巡视,其中有多个单位与江泽民家族有利益关系。还有消息说,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被内部控制。有分析认为,各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正酝酿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的重大行动。

亲习阵营媒体密集释放变局信号

3月21日,大陆财新网发表文章《选举还要不要党的领导》,介绍美国总统候选人与党派之间的关系,以及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交替执政的历史。澎湃新闻网刊文介绍美国大选中的民意调查。文章称,民意调查兴起于19世纪的美国,距今已有近两百年的历史,它在当代政治,尤其是选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当天,中共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选载俄罗斯传记作家尤里‧塔夫罗夫斯基的专著《习近平:正圆中国梦》中的章节,罕见曝光习仲勋、彭德怀被打压等中共高层内斗的内幕。

3月22日,澎湃新闻网发表文章,细述日本在野党合并抗衡执政党,并揭“党”字的黑历史。文章称,“党”字作“同人团伙”解,一直到近代,字运不佳,用于“朋党”“党同伐异”“党祸”“党羽”“奸党”等,负面意义比较突出。

3月23日,澎湃新闻网报导,中国近代史学者茅海建的专著《天朝的崩溃:鸦片战争再研究》将由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英译本。去年8月,《天朝的崩溃》还曾荣获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届“思勉原创奖”。网民跟帖热议称“有时代错乱的感觉”,影射中共政权崩溃。

3月23日,德国总统高克在上海同济大学向大约100名师生演讲,严厉批判前东德的共产主义制度。高克还表示,大学应该是自由研究、讨论的地方;人权并非“西方产物”,人人可以享受。

3月24日,中纪委机关报刊发文章称,湖北省某市一个镇政府的王某某等8名党员干部为了出入境方便,隐瞒真实情况,将政治面貌填为“非党员”。文章称,这样的党员大有人在,有大学生党员毕业应聘时,羞于提自己的党员身份。

3月21日至23日,连续三天,任志强任董事长的华远地产官方微博发表“任志强推荐”帖文,推荐《帝国的溃败》等三本书,帖文中一些敏感字眼对时下政局及近期事件的暗示意味极浓。

《炎黄春秋》杂志2016年2月号罕见刊登俄罗斯解密档案中关于中国1958年“大跃进”事件的敏感内容,提及“大跃进”运动导致大饥荒。该期《炎黄春秋》还刊登了一篇回忆赵紫阳的长文,谈及民主以及限制中共权力等敏感内容。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与习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澎湃新闻网、《炎黄春秋》杂志及中纪委官网密集报导中共丑闻以及与中共独裁意识形态相背离的敏感内容,释放政治变局信号;也预示习阵营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的终极行动已提上日程。

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官场清洗行动持续

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市长杨雄都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江绵康、侄子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中共两会结束后,上海丑闻爆发。3月16日,财新网翻炒上海“电老虎”冯军腐败案。文章披露冯军2014年10月落马后三小时即全部交代了受贿索贿行为,供出上海两大“老虎”戴海波与艾宝俊等。戴海波、艾宝俊被指是江绵恒的死党。

最近,上海官员和高管相继被查、被处分。

3月21日,上海仲裁委员会前副主任、秘书长汪康武被查。3月22日,官媒《人民日报》刊发一篇题为“你是谁的人?”的文章。上海市纪委网站随即转载了此文。文章警告,各级干部都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3月22日,上海城建集团及其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纪委及党委书记因对上海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敷衍塞责,四人分别受到了处分。上海城建系统是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

3月23日,上海物资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前总经理成冠俊等3名高管正被调查。

3月23日,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从上海坊间传出消息,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被内部控制。郑恩宠表示,有消息渠道告诉他,来源非常可靠;目前上海已有一些官员落马,就是在逐步缩小包围圈。

此前报导称,江泽民本人已被限制行动。

据中纪委网站3月26日消息,近日,上海市委10个巡视组分别对28家单位开展巡视,同时合并巡视21家单位,标志上海今年首轮巡视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外界关注,今年上海首轮巡视涉及多个江派地盘。

上海市交通委是江绵康地盘。此前媒体曝光,江绵康掌控上海市政建设油水最多的部门——上海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闷声发大财。据此前披露的资料,江绵康的公开职务是中共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

上海公安局曾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地盘。吴志明曾长期掌控上海公安系统,任职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及兼任上海市公安局局长达8年。2012年,吴志明被赶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上海市政协主席至今。

上海市文广局、报业集团涉及江派。上海文广局是市政府负责文化艺术、广电影视以及文物保护的主管机构。中共文宣系统一直被江派常委李长春、刘云山先后把持。另外,据此前媒体报导,上海文广集团与江绵恒、江派的前上海人大主任龚学平和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家族都有交集。

郑恩宠表示,现在上海官员日子不好过,睡不着觉。2016年对上海来说不是太平年,不是这个官被抛出,就是那个官被拉下马,落马一个人都扯出一大片,他们互相之间都像是蜘蛛网一样,这是个非常大的贪腐集团。

分析: 习近平正酝酿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的重大行动

今年两会期间,中共江泽民集团不断搅局、威胁、挑衅习近平的动作频频。3月4日,新疆政府主管的无界新闻网转发一封攻击习近平的文章,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3月13日,中共官媒新华社两会报导中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另外,江派背景的海外中文媒体还密集发表离间习近平、王岐山、李克强关系的报导。

3月14日晚,政治局常委连夜紧急开临时会议。3月16日,有消息称,2月中国新年过后不久,中央警卫局有关部门在监听有关电话中发现,北京的一个现役武警军官企图利用彭丽媛出行之机图谋不轨。中央警卫局遂采取行动,将他秘密拿下。

3月16日,有消息称,新华社报导“中国最后领导人”事件,被新华社高层定性为“政治错误”,“影响恶劣”。涉事的编辑面临停职、撤销发稿人资格的处分,该社对外部领导和分管领导也被处分。

3月17日,消息称,中办指令有关部门成立专案调查无界新闻网事件,调查背后有没有政治阴谋和企图;调查的目标直指中共现任高层、各派系和利益集团代表等。

谢天奇表示,目前,习阵营全方位强硬回击江泽民集团的威胁行动;在加速清洗江派窝点的马仔、升级金融反腐的同时,主攻江泽民老巢上海,并释放江绵恒、江绵康已被内控的消息。在政局敏感时刻,亲习阵营媒体密集释放变局信号。种种迹象显示,习近平正酝酿针对江泽民及其家族的重大行动。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官员频“自杀”福建一官员跳河自尽

    下一篇: 地方人事大洗牌 习王旧部将升任甘陕省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