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女童遭割喉死亡 凶嫌落网
2016-03-28


台北市内湖区环山路1段3月28日上午11时许,一名33岁有毒品前科的王姓男子持菜刀在西湖捷运站外杀死一名4岁女童,女童遭割喉身首异处。警方获报后前往现场,将王嫌制伏,警方初步调查为随机杀人。嫌犯在被移送内湖分局过程中,现场许多民众情绪激愤要追打王男。

据中央社报导,警方初步调查,涉嫌砍死女童的凶嫌有毒品前科,28日上午疑似在超市买完宽型菜刀后,埋伏在西湖捷运站外,见到小女童后就上前砍杀,凶嫌犯案后被民众压制。下午3时左右警方要移出西湖派出所时,现场很多民众痛骂嫌犯纷纷喊打,爆发推挤,最后嫌犯先停留在派出所内。后来嫌犯在移送过程中,仍有许多民众激愤要追打,场面混乱。


台北市内湖区1名4岁女童3月28日遭33岁王姓嫌犯(中)斩首死亡,目前在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内湖分局西湖派出所的嫌犯移送内湖分局,但现场许多民众激愤要追打嫌犯,场面混乱。(中央社)


4岁女童“小灯泡”的父母下午在警局受访时泣不成声说,没想到徒步前往捷运站的路途,因为“小灯泡”的滑步车在人行道被卡住,原以为犯嫌是要帮助女儿,没想到他突然拿出预藏的菜刀猛砍,等她回过神时,女儿早已倒在路边,即便她用力抓着犯嫌,仍无法制止,一旁路人见状后则前来压制犯嫌。

王姓凶嫌的父亲向警方表示,儿子是独子,精神不稳定,曾被送到专门收容精神病患的台北市立联合医院松德院区住院过,但是没有残障手册。警方指出,凶嫌有毒品前科,目前没有工作,靠退休的爸爸及妈妈供养,确切犯罪动机仍待厘清。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表示,凶嫌民国103(2014)年时急诊就医1次,王男表示,与家人发生口角、扭打,因情绪不稳定而留院观察,第二天即出院。目前无法确认有精神疾病,后续有没有到其它分院就医,需进一步调查。另外,凶嫌就医时表示有吸毒,但采集检体,未检测出毒品反应。

“小灯泡”的妈妈强调,嫌犯当时已经失去理性,她呼吁社会从家庭、从教育努力,这样的悲剧,永远都不要发生在后代子孙上。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表示,听到女童的命案,孩子这么可爱,凶手这么残酷,内心非常沉痛与震惊,已请行政院全力查明侦办,一定要还社会一个公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女子首次搭机尿急 误开舱门致航班延误

    下一篇: 山东疫苗案300疑犯全“失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