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局纷呈 温家宝出新书挺习近平?首曝罕见年轻照
2016-03-26


日前,温家宝新书出版,引起外界关注。时值中共政坛乱象纷呈,以及习近平外访在即,有分析认为,温家宝选择此时出书,与以往在关键时刻〝露面〞作用类似,带有明显的挺习意味。

陆媒3月25日报导,《温家宝地质笔记》一书最近由地质出版社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

报导介绍,本书收入温家宝1968年至1985年在地质系统工作期间的工作、学习笔记160余篇,手迹影印件632幅;指出书中内容是温家宝从现存45本、400多万字的笔记中亲自摘选。

全书分为野外地质考察笔记、管理工作笔记、调研笔记和学习研究笔记四个部分。书中收入温家宝撰写的回忆文章24篇,照片50余幅,都是首次发表。海外媒体刊载了大量书中插图。

温家宝出书时间点敏感

2012年3月中共两会,温家宝在记者会上答记者问,干掉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中共十八大后,胡锦涛〝裸退〞,将党政军大权同时交给习近平;之后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接棒大力反腐,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大员徐才厚、周永康、郭伯雄等纷纷落马。外界认为,胡温和习李王在反腐战役中属于一个阵营。

观察发现,中共十八大后,每当中共政局出现紧张或混乱,以及习近平外访出行,胡锦涛和温家宝都屡屡〝露面〞,或公开出现在公众视野,或相关活动被官媒高调报导。外界认为,二者挺习助威,以及固盘防变意味明显。

2016年3月2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习近平将于3月28日至30日对捷克进行国事访问;3月31日至4月1日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四届核安全峰会。此前围绕中共两会不但发生了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事件,而且出现〝指桑骂槐〞攻击王岐山,中共文宣系统一片混乱,中共政坛气氛目前被认为异常紧张。

当此之际,温家宝高调出书,有分析认为,所选的时间点〝恰到好处〞,恐怕不像是〝巧合〞那么简单。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立军51任秘书中最亲密者曝光 引发网友热议

    下一篇: 传习李不和?李克强缺席深改组会议原因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